新浪新闻客户端

相聚海口骑楼老街 共赴火山荔枝宴会

相聚海口骑楼老街 共赴火山荔枝宴会
2021年05月21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相聚海口骑楼老街 共赴火山荔枝宴会

      5月20日晚,“千年火荔 万里飘香”,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在海口骑楼老街中山路步行街举办。作为2021海口火山荔枝月的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通过海口火山荔枝创意菜肴、美食达人博主直播、主题文化表演、创意展示等方式,宣传千年海口火山荔枝文化和荔枝入菜新风尚,以丰富的活动为海口火山荔枝造势,带动产品美誉度和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马誉嘉

      特色活动聚人气

      新品发布促增收

      走进活动入口互动区域,以海口火山荔枝为主题的五菱“潮改车”时尚可爱,优先吸引了一波人气。再往里走,来宾们在身穿黎族服饰的舞蹈演员带领下,跳起了具有海南民俗特色的竹竿舞,工作人员也为顺利“通关”的来宾送上海口火山荔枝品尝。长桌两侧,12块古色古香的文化展示墙向人们娓娓道来海口火山荔枝种植文化、品牌建设的故事。

      此外,现场设置了火山荔枝、火山荔枝甜品、火山荔枝文创产品等展示台,还有京东、德邦等物流服务区,提供火山荔枝“即购即寄”贴心服务。

      当晚,“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携新包装亮相,成为第四届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上的一大亮点。“无核荔枝是海口火山荔枝中的珍稀品种,它无核、果大、肉厚、色美、香甜,剥开后都是果肉,吃起来十分过瘾。”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海口火山荔枝·无核荔”电商新品发布后,将以品牌产品引领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产品附加值,未来将培育更多精品火山荔枝,推动海口火山荔枝产业转型升级。

      现场,多位美食博主和达人通过视频和图片直播的方式,向网友推荐海口火山荔枝的多个品种,以及打卡体验荔枝菜肴,让没能亲临荔枝宴现场的朋友“云赴宴”。

      “520”甜蜜加持

      荔枝入菜受夸赞

      据悉,火山荔枝宴的菜品是在琼菜的基础上,以海口火山荔枝为原材料,融合其他蔬果、海鲜等传统食材制作而成的荔宴全席。清甜可口的荔枝和兼容并蓄的琼菜,碰撞出精彩的火花。“妃子墨鱼球”“火山荔枝波波杯”“火荔烩鱼泡”“荔汁蛋黄卷”“妃子笑黄花”等菜品不仅名字好听、味道更佳,现场市民及来宾给出好评无数。

      “在‘520’这样甜蜜的日子里享受荔枝宴,甜蜜加倍。”现场,网络达人鄂镜朵忙着将创意菜品拍照上传,与网友分享。

      当天到场参加活动的,有以“诗”赴宴入选的幸运网友、居民代表、达人博主等,主办方还邀请了交警、环卫等城市一线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来到现场。台下美味佳肴,台上也上演了一出出文化“大餐”,时尚典雅的旗袍创意秀《百年骑楼 千年火荔》,让骑楼老街更添一番优雅韵味;舞蹈《千年火荔 万里飘香》带领大家穿越千年,品荔枝文化。

      据悉,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已连续举办四届,成为了海口“农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一张独特名片。此外,接下来海口还将举办2021海口火山“荔枝王”大比拼等系列主题活动。

荔枝海口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