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完工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完工
2021年05月21日 08:37 海口日报

  原标题: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完工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

      聚焦航空产业重点发展飞机维修、保税航材物流产业,兼顾发展航空租赁、航空培训,并适时拓展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业务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

      占地约655.33亩,总投资1.6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关围网、海关卡口、海关查验库等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8545.76平方米,现已完成施工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张熙宇)记者今天从海口市城建集团获悉,位于海口江东新区“大空港”核心区的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目前已完成施工,该项目的投用将对海口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据悉,国务院于日前批复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关总署,同意设立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这是继洋浦保税港区、海口综合保税区后,全省第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也是第二个综合保税区。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毗邻美兰机场,将聚焦航空产业重点发展飞机维修、保税航材物流产业,兼顾发展航空租赁、航空培训,并适时拓展保税加工、跨境电商等业务。

      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正按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建设,目前正在建设一站式飞机维修基地和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两个重点项目。“作为基础设施配套的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将为海口江东新区航空产业发展搭建平台。”项目代建单位海口市城建集团工程师蔡仁卓介绍,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占地约655.33亩,总投资1.6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关围网、海关卡口、海关查验库等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8545.76平方米,现已完成施工。

      为满足已运行和在建项目的迫切需求,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提出以航空维修业务为核心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监管设施项目应运而生。项目的建成将有效保障海口空港综合保税区正常交付使用。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