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最是一年好风景 稻谷香里说丰年

最是一年好风景 稻谷香里说丰年
2021年05月21日 08:38 海口日报

  原标题:最是一年好风景 稻谷香里说丰年

      本报5月20日讯(记者史瑞丽 特约记者许晶亮 通讯员李思谨)5月以来,位于琼山区云龙镇三十六曲溪两岸的水稻进入了夏收时节。从空中俯瞰,一片片成熟的稻田与蜿蜒曲折的河道交织,勾勒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据了解,三十六曲溪两岸稻田播种面积2000余亩,亩产超过千斤,是琼山的水稻丰产区。“三十六曲溪两岸田洋春节前后插秧,自5月8日起开始收割稻谷,预计月底田洋的稻谷才能全部完成收割。”5月19日上午,云龙镇长泰村委会主任符海根一边介绍,一边下到田里帮助村民搬运稻谷。

      自5月以来,长泰村党员干部积极帮助村民协调运送外地收割机收割稻谷,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到田间地头帮村民打包、运输稻谷。

      琼山区立足当地丰富资源,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还打造了三十六曲溪湿地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生态优质水稻资源,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品牌,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下一步,将加速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产业化水平,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