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澳洲介入“台海冲突”?澳退役少将建议动用“铁穹”导弹自保

澳洲介入“台海冲突”?澳退役少将建议动用“铁穹”导弹自保
2021年05月21日 09:21 环球网

  原标题:澳洲介入“台海冲突”?澳退役少将建议动用“铁穹”导弹自保

  台湾“中央社”19日援引澳大利亚天空新闻(Sky News)的报道称,澳大利亚退役少将、现任新南威尔士州参议员吉姆·墨兰(Jim Molan)宣称,如果发生“台海冲突”,澳大利亚必将卷入其中。墨兰还借此建议,澳大利亚需要一种类似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的武器进行自保。

吉姆·墨兰(资料图)吉姆·墨兰(资料图)

  墨兰称,中国大陆的目标是和平解决台湾问题,但要面对的不仅仅是台湾本身。因此墨兰认为,想要实现两岸统一的目标,解放军必须摧毁美国在关岛和日本境内的军事基地。

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资料图)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资料图)

  墨兰继续联想:中美之间一旦开战,而澳大利亚作为美国的盟友,将被夹在两者中间。因此,解放军可能直接向澳大利亚发射导弹,甚至实施军事封锁。

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资料图)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资料图)

  墨兰表示,面对这样的局面,澳大利亚有两种选择:一是放弃抵抗;二是与中国开战。他建议澳大利亚当局选择第二个选项。他还认为,既然要“开战”,澳大利亚就需要建立类似以色列“铁穹”导弹防御系统的防御武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4月26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到了此类问题,称“澳大利亚国防部长日前表示,澳大利亚在与中国的冲突中不应忽视台湾问题,澳大利亚将与该地区的盟友合作,努力维持和平。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对此表示:我注意到有关的报道,我愿意强调,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是中澳关系的应有之义。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涉及中国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部势力插手干预。

  汪文斌指出,造成当前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谋“独”挑衅。

  “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汪文斌说,我们愿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会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希望澳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切实谨言慎行,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多做有利于台海和平稳定和中澳关系的事。

点击进入专题:
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