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重点项目推介会举行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重点项目推介会举行
2021年05月22日 09:59 山东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重点项目推介会举行

来源:大众日报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更好发挥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作用,引导各类社会资本,聚集各类要素资源,加大对省重点项目支持力度,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五年取得突破”,5月21日,由省财政厅、省发展改革委主办,省新动能基金公司承办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重点项目推介会在济南举行,搭建基金和项目的对接平台,推动省重点项目落地。

  本次推介会以“基金赋能、助力前行”为主题,采用现场会议与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推介2021年省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三峡资本、鲁信创投等30家基金管理机构和烟台新能源汽车、中韩高端装备等67家省重点项目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上,陆海联动基金公司、中泰资本、裕龙石化、台芯电子等24家基金管理机构和重点项目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14亿元。

  新旧动能转换基金作为创新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始终坚持“基金跟着项目走”,支持全省“十强”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已投资省内各类重点项目125个,投资金额320亿元,带动社会资本1500亿元,有力促进了全省重点项目落地实施。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将全力服务全省重大发展战略,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聚力制造业强省建设,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围绕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重塑我省发展新优势;聚力海洋强省建设,支持陆海统筹,围绕发挥我省自身优势,建设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聚力绿色山东建设,支持绿色化工和新能源,围绕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实现可持续发展;聚力乡村振兴建设,支持产业项目落地,围绕乡村特色优势资源,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聚力创新型省份建设,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围绕激发潜在创新能力和创新活力,推进创新创业深入发展。(记者 代玲玲)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