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1年05月23日 09:03 山东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大众日报

  5月22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主办,济宁市承办的山东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曲阜尼山讲堂举行。此次活动周的主题是“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

  近年来,山东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十三五”期间,我省共有143个项目获国家科技奖;2020年,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数量达到18203家;今年一季度,全省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的比重达到47.1%,比2020年同期提高1.99个百分点。 

  此次科技活动周精彩纷呈,现场搭建了“‘氢进万家’示范展示区”和“重大科技项目展示”等展览板块,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山东科技事业的发展成就。科技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地将举办内涵丰富的特色科技活动,带领观众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时代变化;围绕广大青少年感兴趣的AI机器人、科技DIY等,开展“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中小学校,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科技创新的魅力。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与济宁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记者 王亚楠)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