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立委”曝台军防疫乱象:睡觉时用保鲜膜当隔板 千人群聚大唱军歌

台“立委”曝台军防疫乱象:睡觉时用保鲜膜当隔板 千人群聚大唱军歌
2021年05月23日 16:28 环球网

  原标题:台“立委”曝台军防疫乱象:睡觉时用保鲜膜当隔板,千人群聚大唱军歌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台陆军十军团22日晚传出一名士官长确诊,台军中防疫再引关注。据台湾“中时新闻网”《联合报》等台媒报道,“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称,自己接获许多台军官兵爆料,说虽然睡觉有戴口罩,但竟用保鲜膜当隔板在床中间;还有维持超过千人以上在外集合唱军歌,增加飞沫传染危险,就此她跟台防务部门讨论多日,却只得到敷衍、徒具形式的回复。

  报道称,陆军十军团传出一名士官长的确诊病例,十军团表示,这名士官长赴医院采检后,就未再返回部队,部队获悉后,除配合台中市卫生局疫调,也启动应变程序,进行营区消毒、疫调、分流、区隔管理等作业,并持续监测人员健康状况,目前相关密切接触者的状况都正常。

  对此,王婉谕23日在脸书发文称,令她担心的是,这名士官长在确诊前是否都在营区内?从17日到21日筛检之前,该名士官长在空间狭小、高度拥挤的军营中,所有的接触者都有采检吗?

  王婉谕说,自己团队联络了相关单位,想要了解相关情形和后续配套措施,但从防务部门、陆军“司令部”到军医局,都仅表示会遵守防疫规范,却没有具体的紧急应变措施。更令人担忧的是,近万名台军士兵即将收假(停止休假)返回营队,台防务部门若没有完善防疫措施,数以万计的台军士兵恐怕就暴露在染疫风险之中。

  王婉谕称,她揭露台军防疫的问题后,防务部门虽然否认她的说法,但她的粉专至今,仍每天涌入非常多的服役人员及家属的陈情,内容不仅令人担忧,更让人气愤!

  王婉谕说,有非常多的服役人员私信揭露目前军中的各种荒唐防疫措施,包括“吃饭的时候要全部人排好队间隔距离,只为了拍一张照片应付军中有做好安全距离,拍完才能吃饭”、“百人在大餐厅共同用餐,但打菜的餐具餐盘都是共用的,虽然有隔板,但是挺身以碗就口之后,大家的头都超出了隔板...”、“隔离的人都在同一间隔离寝室,睡不下去就跟无症状的人睡同间大寝室”、“用跟塑胶袋一样薄的塑胶布把床左右隔离起来”、“确实要求他们戴口罩睡觉,还要用保鲜膜当隔板在床中间”、“每天早上,仍维持超过千人以上在外合唱、基本操练、跳军操,唱歌还要大声唱,增加飞沫传染风险”。她说,只有一则私信的话,可能还算是个别情况,但面对海量的陈情,恐怕就不是零星个案了。

点击进入专题:
台湾疫情急速升温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