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曾给朱镕基写信的他调任湖北省纪委书记

曾给朱镕基写信的他调任湖北省纪委书记
2021年05月29日 18:45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一年半内两次履新,曾给朱镕基写信的他调任湖北省纪委书记

  5月29日消息,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淅珉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前任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于今年2月北上,履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曾给朱镕基写信谈房改

  侯淅珉出生于1963年7月,河南淅川人。

  侯淅珉在地方任职前,一直在中央从事与“房”有关的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他早年曾在国务院房改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任指导处处长。

  在一段口述历史中,侯淅珉曾提到,1992年11月,他以所在“国务院房改办政策指导处”的名义,直接给时任国务院副总理朱镕基写信,谈到当时房改的状况和问题。

  这封信得到了朱镕基的批示,时任国务院总理李鹏也做了“要抓紧研究房改问题” 的指示。

  1998年7月,侯淅珉调任原建设部,先后担任住宅与房地产业司房改政策指导处处长 、住宅与房地产业司副司长、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

  2008年8月,侯淅珉出任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

  一年半内两次履新

  2010年秋,中组部进行改革开放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央地干部交流任职。66名从中央和国家机关选拔出的中青年干部赴任地方,侯淅珉为其中之一。

  当年11月,侯淅珉前往安徽省铜陵市,出任市委副书记、市长。2014年4月他回到本行,出任安徽省住建厅厅长、党组书记。

  在省住建厅工作3年后,他又先后担任安徽省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厅党组书记,安徽省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

  2017年11月,侯淅珉跨省任职,北上吉林出任吉林省副省长。2020年2月,他职务再次调整,出任吉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不到一年半,侯淅珉再次履新,南下湖北,从政法战线转往纪检监察系统。

  要求政法队伍监督严于其他公务员

  在吉林省担任政法委书记期间,侯淅珉很重视政法队伍的党风廉政建设。

  在2020年5月14日召开的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侯淅珉提到,要确保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政法队伍监督严于其他公务员,压紧压实治党治警责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

  今年2月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全国铺开。3月3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五督导组进驻吉林省,组长为冷溶。在见面会上,侯淅珉汇报了吉林省第一批政法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3月19日,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侯淅珉在会上要求,要以教育整顿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全面清除政法系统“害群之马”,提升政法机关管党治警水平。

  他还说,要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对积弊沉疴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打赢这场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湖北省委常委班子跨省调入两人

  今年以来,湖北省多名领导调整。

  5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履新湖北省委副书记。

  4月,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调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宁咏调任湖北省副省长;湖北省委副书记王瑞连出任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

  3月,湖北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兼任襄阳市委书记。

  2月,恩施州委书记柯俊任湖北省副省长;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立山调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

  1月,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调任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武汉市市长周先旺调任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任湖北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党组副书记。

  可以看到,今年以来湖北省委常委班子新加入两人:李荣灿、侯淅珉。

  李荣灿、侯淅珉都是跨省调入。李荣灿任职时,湖北省委组织部部长一职已经空缺半年。去年10月,原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任湖北省委副书记。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