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城县:以三个“再升级”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宁城县:以三个“再升级”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2021年06月02日 08:29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城县:以三个“再升级”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宁城县纪委监委立足涉农惠农领域至高点,充分发挥工作职能,谋划创新工作措施,统筹发力实现三个“再升级”,确保涉农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监督职责履行再升级。以三“纲”五“常”搭建“精准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平台和载体,通过“一表一书一报告”把脉政治监督,印发监察建议书8份,组织处理90人。完善“367”日常监督办法,做实日常监督,开展常规巡察3轮,共发现问题252个、立行立改问题11个。通过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和审计监督“三堂会审”,引领其他监督,向审计委员会移送问题线索2件。选取30个影响经济社会发展且为群众最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实行“解剖麻雀式”式监督,畅通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30条绿色通道,实现解决一个问题、总结一类规律、治理一个领域的目标。

  政治生态净化再升级。依托“三务”公开监督平台、“清风宁城”微信公众号等公开媒介,通过与党员群众线上互动、实地踏查等方式,收集党员群众对“三务”公开的意见建议,督促各职能部门细化公开事项199项。通过“655”工作法,即筛选群众举报反映集中、财务管理混乱的大明镇章京营子村、天义镇岗岗营子村等6个村的村级财务进行全面审计,切实理清村级账目,并予以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选取5个领域的重点项目,对资金使用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采取常规+专项的方式进行巡察,如对农牧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补贴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空壳社”“一人社”“名义社”等问题进行督促整改;甄选5类民生项目通过反腐败协调小组交由审计局进行专项审计,保证项目安全。

  “三不”机制一体推进再升级。以“不敢腐”为前提,强化震慑作用。见“微”知“治”,紧盯脱贫攻坚、民生领域、“三资”管理等领域“精准出击”。第一轮“微腐败”问题线索58件已全部办结,处置第二轮“微腐败”问题线索46件,立案2件,党纪处分1人。以“不能腐”为关键,织密机制“铁笼”。打好日常监督、“三务”公开组合拳,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三重一大”、民主集中制等制度,从源头上规范人权、财权、事权运行。以“不想腐”为根本,筑牢思想防线。坚持警示教育和正面引导并举,以典型案例为警示教材,以“清风干部”为典型示范,让党员干部比学赶超、学有标杆。(宁城县纪委监委)

三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