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孙洪山任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此前为山西省高院院长

孙洪山任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此前为山西省高院院长
2021年06月04日 13:48 澎湃新闻

  原标题:孙洪山任山西省副省长、公安厅长,此前为山西省高院院长

  此前担任山西省高院院长的孙洪山已任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填补了刘新云4月落马后留下的职务空缺。

  山西日报客户端6月4日消息,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在太原举行。会议决定任命孙洪山为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孙洪山辞去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职务请求的决定。

  孙洪山,男,汉族,1968年1月生,山东莱州人,1990年8月参加工作,198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一级高级法官。

  孙洪山曾长期在黑龙江司法系统工作,担任过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副厅级审判员、执行局局长,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正厅长级)等职。其间,孙洪山曾于2016年6月至10月间参加中央专项巡视工作,任巡视组副组长。

  2018年11月,孙洪山跨省调任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次年1月任院长。

  今年5月末,孙洪山已以山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的身份露面。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今年4月9日消息称,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澎湃新闻早前报道提到,刘新云被查后,山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商黎光主持省公安厅全面工作。另外,山西各地公安机关密集召开会议,对肃清刘新云流毒影响这一重大而严肃的政治任务作出部署。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