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目将于新学年推行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目将于新学年推行
2021年06月03日 23:17 央视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目将于新学年推行

  广受关注的香港高中通识教育科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改革后的通识教育科更名为公民与社会发展科,将于今年9月在香港高中一年级推行。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2日向学校发出通函,并将《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及评估指引》上载教育局官方网页正式向社会公布。香港教育界表示,这标志着公民与社会发展科正全力向前推进。

  最新公布的《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及评估指引》要求公民科课程由“‘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和“互联相依的当代世界”3个主题组成,让学生通过学习香港、国家和当代世界的议题,建立坚实和广阔的知识基础,培养慎思明辨、理性分析和解难的能力,并认同国民身份和发展国际视野。

  下阶段香港教育局会尽快将公民科教材纳入统一评审体系,为课本质素把关,务求内容配合科目的课程理念、宗旨和学习重点,并且满足学与教及评估的需要,预计经评审的高一及高二年级课本将一并于明年推出,让学校于2022学年选用。

  与此同时,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将按照课程要求组织学生赴内地考察,拓宽学生视野,了解国家发展成就,增强学生的国家意识与爱国精神。(总台记者刘志敏 周伟琪 李志强 黄耀祖 叶丽丽 魏可枫)

   

责任编辑:刘德宾

香港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