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甘荣坤落马后,退休6年的他主动投案

甘荣坤落马后,退休6年的他主动投案
2021年06月04日 11:35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甘荣坤落马后,退休6年的他主动投案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落马两天后,6月4日,河南省委政法委原巡视员孙建国主动投案。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他已经退休超过6年,长期在洛阳工作。

甘荣坤 资料图甘荣坤 资料图

  6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调查。

  甘荣坤出生于1962年5月,曾任湖北副省长,黑龙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2019年9月履新河南,直至落马。

  孙建国出生于1954年12月,河南孟津人,长期在洛阳工作,曾任汝阳县委书记、瀍河回族区委书记。

  2001年9月,孙建国升任洛阳市检察院检察长,后改任安阳市检察院检察长,2009年2月上调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2014年6月改任省委政法委巡视员,2015年1月退休。

  除了孙建国,河南省纪委监委今天还公布了三门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贾书君主动投案的消息。

  当地发表评论称,两人主动投案“充分彰显了我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营造严的氛围所产生的强大力量”。

  此外,曾被女商人姜书敏实名举报“收受近500万元”的郑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东辉,也已于5月20日官宣落马。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