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贞昌、陈时中道歉!但过程非常民进党!

苏贞昌、陈时中道歉!但过程非常民进党!
2021年06月08日 23:56 环球时报

  原标题:苏贞昌、陈时中道歉!但过程非常民进党!

  苏贞昌、陈时中在逼问之下终为新冠死者道歉,台湾网友怒斥:深感抱歉就下台

  台湾疫情持续严峻。据中时新闻网消息,国民党“立委”曾铭宗8日在“立法院”质询“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卫福部长”陈时中时,质问新冠疫情已经死亡这么多人,苏贞昌和陈时中愿不愿意道歉?苏贞昌和陈时中原本不愿意表达歉意,称这不是道不道歉的问题,最后在曾铭宗一再逼问下,苏贞昌和陈时中终于表示歉意。

  据报道,曾铭宗询问陈时中,为何这波新冠疫情致死率这么高?陈时中称主要是因为这波疫情袭击高龄者,所以造成高致死率,也很遗憾,希望致死率可以望下降。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资料图)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资料图)

  报道提到,曾铭宗之后质问陈时中愿不愿意为染疫的亡者道歉?

  报道称,陈时中原本不愿意,苏贞昌也表示这不是道歉不道歉的问题。曾铭宗坚持表示如不道歉,就不质询,不惜让质询时间浪费,并要求院会暂停质询时间,此时陈时中终于改口,称每一条生命都是宝贵,对每一个生命深感歉意,也会尽最大努力。苏贞昌也随之称,他身为“最高行政首长”,没有照顾到每一个民众的生命,也深感抱歉遗憾。

苏贞昌(左)、陈时中(右)接受质询。图自中时新闻网苏贞昌(左)、陈时中(右)接受质询。图自中时新闻网

  对于苏贞昌、陈时中在逼问下道歉,岛内网友怒斥,“深感抱歉就下台,杀人犯说句抱歉就不必负责?!”

  也有网友表示:道歉何用?人死不能复生,在你们主政下,玩忽职守,很容易被害死的,民进党,选你们败家要命!没在做事,只忙着甩锅贪钱!”↓

  还有网友表示,“这种心不甘情不愿的,被逼的道歉就不必了,毫无人性!”↓

  更有网友直斥,“蔡英文才是幕后主使者!”↓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8日公布,台湾新增21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本土个案。确诊病例中新增22例死亡。指挥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台湾有11694例确诊,分别为1148例境外移入,10493例本土病例,确诊病例中有308例死亡。

点击进入专题: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