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个书记不一样

  原标题:这个书记不一样

  “好,我知道了,通知产科刘主任过去了吗?嗯,做好准备,我马上就到。”县人民医院院长梁辰元接到下属的电话,吩咐了几句就准备出门。

  临出门,想起堂叔大老远从老家过来,还没陪他吃饭就走,怕他有想法,就回过头来对堂叔说:“叔,医院有个急诊,我得赶紧去。您老先吃饭,不用等我。”

  “你忙你的,不用管我,我来看看你们就走。”堂叔急忙站起来摆手。

  梁辰元像是想起什么似的,一拍脑门:“叔,您还记得余开年书记吗?今天就是他家添丁。我怕下面的人不重视,过去看一下。”

  “当然记得,呀,这可是余书记家的大喜事啊!你等等,我正好备了份礼,你帮我送去。”说完就往卧室走去。

  可堂叔在卧室里待了五分钟也不见出来,梁辰元正着急着,堂叔终于递过来一个厚厚的信封。梁辰元大喜,真是瞌睡遇到了枕头,正寻思送什么礼搭上县委书记这条“天线”,堂叔就默契地准备了。梁辰元也不客气,拿着就出门。

  “余书记,您怎么亲自过来了?您放心,这边我都安排好了。”梁辰元远远地看见余书记和一群人站在手术室外,就伸出了两只大手。

  余开年闻声回头一看,眉头微锁:“梁院长,只是我家儿媳妇正常生产,不好打扰你休息。”

  梁辰元知道这位书记的作风和脾气,没有正面解释:“余书记,您儿媳妇的血小板一直偏低,所以刘主任召开了几次会诊,今天来的也都是经验丰富的医生,您放心。”

  余开年听了,心里稍稍踏实些。他今天之所以赶来医院也是因此,一家人都揪着心,生怕儿媳妇有闪失。儿子提了几次,想让他亲自打个电话给医院,让他们多上心。可每次都被余开年一句“我是共产党的干部,权力不是为我们家服务的”给驳回,儿子无奈作罢。

  没想到,医院还是知道了儿媳妇的身份。余开年正在沉思,就听到手术室的门从里面打开,护士喊道:“李涵的家属在吗?恭喜!母子平安,宝宝6斤7两。”

  余开年的儿子一脸紧张地问护士:“李涵怎么样?”

  “她很好,只是有点累。”

  “那就好,那就好。”几个人齐齐松了一口气。

  这个时候,梁辰元满脸堆笑地拿着一包东西走过来。

  “余书记,恭喜您喜抱麟孙!”说着又递上手上的东西,“这是一点贺礼,是浏鱼乡送……”

  余开年看着梁辰元手上的信封,心里非常反感,听他说还是浏鱼乡送来的更是恼怒。他打断梁辰元的话呵斥道:“梁辰元,你干什么?你想干什么?”

  梁辰元嘴角的笑意还挂着,被这一声呵斥惊吓,下面的话和嘴角的笑只能尴尬地收回去。

  梁辰元喉间鼓动了几下,又摸了摸手里的信封,感受了下东西的形状,心里有了底。

  “余书记,您先别生气,您听我解释。”

  “哼!”余开年是真生气,浏鱼乡是他当年下乡扶贫的地方。梁辰元借浏鱼乡来送礼,背后藏着什么,不言而喻。

  “我堂叔是浏鱼乡人,今天专程来家里看我父亲。想起您正是他经常提的‘余书记’,就多嘴跟他说了下。这份贺礼就是他准备的,他还专门交待,您别急着拒绝,先打开看看。”梁辰元小心翼翼地看着余开年的脸色,认真地做着“送礼说明”。

  余开年听了,脸色稍缓,问道:“你堂叔叫什么名字?”

  “他叫梁贵喜,浏鱼乡上村人。”

  “原来是老梁啊!”余开年想了想,接下信封,当着梁辰元的面打开。里面是十几张整整齐齐的照片,还附着一张字条。

  “余书记,你一听我侄儿给你送礼,我知道你肯定又批评他了。可这个礼,你一定要收下。你看看照片里的当归、人参,是当年在你的帮助下种的,现在这些药材可是我们村的明星产品。新接任的第一书记,在村里搞了个网上直播间,直播第一天就卖了3000单,大家伙都很兴奋,就拍了张合影。你看,小冯笑得多开心……我早就想着怎么把这些照片送给你,今天听侄儿说你家添丁,正好给你当贺礼。”

  “这个老梁,”余开年摇头笑了笑,“麻烦梁院长回去跟你叔说声,礼物我收下了,后天我正好要去浏鱼乡调研,到时一定亲自给他道谢。”

  梁辰元听了,忙点头应着。看来他想通过“歪路”谋求升官,错了。这个书记,真的是不一样。(南宁市纪委监委驻经开区纪检监察组)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