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他们又又又获了全国一等奖

他们又又又获了全国一等奖
2021年06月09日 19:26 中国农业大学

  原标题:他们又又又获了全国一等奖

来源:中国农业大学

  

  

  

  

  

  

  NEWS

  

  

  

  

  近日,由教育部、四川省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在四川成都落下帷幕。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是目前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届主题是“奋斗·创新·奉献”,是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舞蹈团的原创舞蹈作品《追光者》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合唱团作品《陌上桑》和《Lux Aurumque》荣获全国一等奖。

  

  

  

  

  

  

  

  

  

  

  中

  

  国

  

  农

  

  大

  

  舞

  

  蹈

  

  团

  

  我校原创舞蹈作品《追光者》经北京市选拔推荐,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六百多支高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NEWS

  

  

  

  长期以来,我校师生始终共同奋战在科技兴农的战线上,而《追光者》的创作灵感也恰恰来源于此。整个剧目的寓意立在我校“三农”工作中科研专家攻关农业科技难题、勇攀科研高峰的精神上,同时也聚焦于农大学子刻苦钻研的奋进姿态中。剧目通过道具“望远镜”以大见小,再以小见大——32个舞蹈参演人员将一代又一代农大人扎根在广袤田野上的坚毅精神、理论知识、以及祖国打底的写实形象,用生动的肢体语言展现在舞台上。开放式的剧目结尾,也给观众们传递着农大学子野蛮生长、无限潜力,对未来广阔美好遐想的画面。

  

  谢恩和任雨珊是作为这支原创剧目的编导,同时她们也是中国农业大学舞蹈团2012级的普通团员。长达近十年的时光里,她们在农大舞团里经历了启蒙、成长、回归,从未离去但一直归来,希望将农大舞团人的积极、坚定和不断进取的优良精神传承下去。她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与朱老师共同编创了这样一支舞蹈。为的是向广大潜心研究、扎根基层的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这她们也是在对农大舞团表达着最深沉、最无悔爱意的方式。

  我校舞蹈团指导教师朱兮为了最好的舞台效果,反复推翻、打磨每一个动作的细节。在整个排练过程中亲身示范,用最大的热情引导每一位团员去感受艺术、提高审美,学会用肢体和表演传递内心的情感。不仅是为了最大化地表现科技工作者勇攀高峰、不畏艰难的精神,也致力于将这样一份精神,传递给每一位青年人的灵魂中。

  历时半年的不懈努力,农大舞团终于不负众望,原创剧目《追光者》在大学生艺术展演中一往无前,突出重围荣获全国一等奖的佳绩。在全国展演中为农大舞团的拼搏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同时也让农大舞团人对艺术有了更大的渴望与憧憬。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美育工作,坚持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大力推进开展各项文化艺术活动,不断完善艺术教育体系建设,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同时,我校还将科学素养与艺术情怀相结合,让科学与艺术之美浸润校园,化育人心,鼓励广大学生投身科学研究,肩负起“解民生之多艰”的重任。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三年一届,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本次大艺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对我校美育工作开展的充分肯定。我校将进一步积累成功经验,继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扎实做好美育工作,着力提升文化育人实效,培养高素质全面型人才。

  

  

  

  

  

  

  

  

  

  

  

  

  中

  

  国

  

  农

  

  大

  

  合

  

  唱

  

  团

  

  我校合唱团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NEWS

  

  

  

  中国农业大学合唱团,是“北京市大学生艺术团”之一。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丰富的舞台经验,擅长演唱多种风格的艺术作品。通过艺术的方式生动展现农大人“三农”情怀,塑造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传播高雅艺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综合性、创新型人才。

  

  这次展演不仅展现了学校合唱团良好的音乐素养,也为中国农业大学赢得了荣誉,更向全国高校展现了首都大学生的精神面貌与风采。

  

  责任编辑:韩佳姝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