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毫无根据抹黑!美媒节目无下限炒作新冠是“中国的战争行为”

毫无根据抹黑!美媒节目无下限炒作新冠是“中国的战争行为”
2021年06月09日 20:02 环球网

  原标题:毫无根据抹黑!美媒节目无下限炒作新冠是“中国的战争行为”,网友:“劝你们善良”!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颜玥]美国保守派媒体新闻极限电视台(NewsmaxTV)当地时间8日的一档晚间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参议员斯科特再次毫无根据抹黑,宣称新冠病毒的传播是中国的“战争行为”,叫嚣要“停止购买任何中国制造的商品”。对于这种不厌其烦炒作中国议题的行为,有网友劝他们“善良”,还有美国网友直接反问:“那我应该买什么电脑、手机、衣服和鞋子?”

  根据报道,节目主持人格兰特·斯廷奇菲尔德当时提问称,“参议员,你相信吗?我相信。中国正与美国‘交战’。我相信他们允许‘中国病毒’传播,是对地球上其他国家的战争行为。”

  对此,共和党参议员里克·斯科特也接茬抹黑称,“不管这是不是一场战争,他们显然是在故意杀害美国人,而且还是故意的。”他接着声称,美国人每次购买中国制造的产品时,都是在帮助中国“窃取美国的工作和技术”,并再将新冠病毒起源的帽子扣给中国。

  “因此,停止购买任何在共产主义中国制造的东西,停止帮助他们建立他们的经济(体系)来支配我们。”他声称。

  这段节目随即在推特上引发网友讨论。有极端美国网友追捧,也有网友劝他们“善良”。↓

  “我劝你们善良。”

  针对美国议员所谓“停止购买中国制造产品”的说法,有美国网友反问说:“那应该买什么”?↓

  “好的,那么我应该买什么电脑、手机、衣服和鞋子?”

  “好吧,那开始在这里(美国)制造东西吧。我曾经不得不用我的中国供应商来储备我的整个商店。(中国商品的)价格和数量都是这里所没有的。”

  “当然,只要你能找到我想要的美国制造的东西。新闻快报(告诉我):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还有网友讽刺美国说:“美国想要巨大的中国市场,但又不希望他们的经济超过美国。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本月8日,世卫组织召集的新冠病毒全球溯源研究中国部分相关报告对外公布。报告表明,许多早期病例与华南海鲜市场有关,但也有相似数量的病例与其他市场有关,有些病例与任何市场均无关。12月在更广泛社区内的传播可以解释与华南海鲜市场无关的病例,另外存在与该市场无关的早期病例,这可以表明华南海鲜市场不是疫情的发源地。对于华南海鲜市场在疫情起源中的作用或者感染是如何传入市场的,目前尚无法得出确切结论。对于病毒出现的可能途径,国际联合专家组评估了四种引入情况,而通过实验室事故引入被视为极不可能的途径。

  针对美国政客借疫情抹黑中国的言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回应表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分别超过3300万和60万,位居全球首位。美国不深刻反思,反而企图通过甩锅中国。“我想问一问,他们居心何在,良心何安?德特里克堡基地疑云重重,美国还有两百多个生物实验室散布全球,这里面究竟藏着多少秘密?2019年7月弗吉尼亚州北部出现不明原因的呼吸系统疾病,威斯康星州暴发大规模电子烟疾病,这又有什么隐情?美国何时向国际社会公布相关病例的详细数据和信息?美方欠国际社会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