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高校首家!我扬成功获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江苏高校首家!我扬成功获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2021年06月09日 17:33 扬州大学

  原标题:江苏高校首家!我扬成功获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来源:扬州大学

  在我扬

  中餐技艺传承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碰撞出绚丽火花

  

  近日

  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

  第三批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名单

  我校申报的中餐非遗技艺传承实验室

  成功获批!

  这是江苏高校首次获批该类重点实验室!

  中餐非遗技艺传承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是在我校大力发展新文科、新工科的背景下,依托旅游烹饪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构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文旅部新型科研创新平台,也是我校“十四五”开局以来,文科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突破。实验室系统整合烹饪与营养、食品科学与工程、旅游管理、人工智能等学科和专业的办学资源和优势,形成以交叉学科为基础、以特色发展为动力而组建的现代化、综合性实验室。该实验室的获批标志着我校以中餐非遗为特色的相关研究已形成显著的学科特色和社会影响。

  实验室研究工作服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复兴与发展的要求,深入研究中餐非遗科学传承和创造性转化技术及其运用。聚焦中餐非遗技艺传承和创新技术的研发及运用,致力于中餐文化体系的传承推广研究,既是新时代优秀传统文化复兴与繁荣的重要任务,也将为当前文化和旅游的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借鉴与启示。实验室以淮扬饮食技艺传承研究为主阵地,融合国内其他地域饮食文化和技艺流派,以点带面,形成中餐非遗传承技术研究的体系。

  实验室由我校旅游烹饪学院院长周晓燕教授担任主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吴必虎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学术委员会汇集了包括饮食文化、现代烹饪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人工智能等领域的专家学者。

此图为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实操
此图为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实操
此图为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实操

此图为在虚拟仿真实验室进行实操

  

  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

  中餐饮食文化不断发展

  我扬烹饪的故事书写无数篇章

  未来也将不断延续

  在文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

  更添硕果

  

江苏高校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