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北大学连续上榜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

西北大学连续上榜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
2021年06月09日 22:49 西北大学

  原标题:西北大学连续上榜Q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

  来源:西北大学

  

  6月9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最新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共有1300所院校上榜,是QS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世界大学排名。中国共有92所高校上榜,其中大陆地区高校58所,香港地区高校7所,澳门地区高校2所,台湾地区高校25所。

  西北大学连续两年上榜,位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全球第751-800位,并列中国大陆地区高校第43位,在陕高校第3位。

  

  QS世界大学排名作为国际公认的世界四大排名之一,是目前全球查阅量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大学排名。排名侧重于国际可比指标以及主观评价的考量,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学校的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QS学科排名曾被列为“双一流”建设首轮遴选的参考指标之一。

  本次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

  学术声誉(40%)

  雇主声誉(10%)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

  师生比例(20%)

  国际教师比例(5%)

  国际学生比例(5%)

  “十四五”期间,在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学校将持续注重提升学科内涵建设质量与学术声誉。一方面坚持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有序推进“双一流”建设培育工作;另一方面,主动深化与国内外第三方的合作交流,在国际可比指标上与世界一流大学比拼竞技,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