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新冠患者砍伤3名医护后恶性不改 治疗期故意吐痰辱骂

台新冠患者砍伤3名医护后恶性不改 治疗期故意吐痰辱骂
2021年06月10日 19:21 人民日报海外网

  原标题:台新冠患者砍伤3名医护后恶性不改 治疗期故意吐痰辱骂

洪姓男子3日已被转至新竹空军医院。(图:台湾中时新闻网)洪姓男子3日已被转至新竹空军医院。(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6月10日电 日前,台湾新北市一名确诊新冠男子砍伤3名医护一事,引发台媒关注。据中时新闻网10日报道,事件发生后,该男子在治疗期间仍然恶性不改,故意对医护人员吐痰、辱骂。

  这名作案男子姓洪,现年62岁,5月31日,他因情绪失控在双和医院持刀砍伤3名护理师。院方秉持专业继续为其医治,但该男子恶性不改,不顾感染风险,故意对医护人员吐痰,并用言语羞辱,种种行径令医护人员相当气愤。

  10日,相关部门依杀人未遂、重伤害等罪嫌起诉该男子,并将其送至台中看守所防疫中心羁押。新北地检署表示,该男子不顾护理师呼救,持刀捅刺被害人腹部多下,已有杀人犯罪意图,因此向法院声押获准。

  根据早前报道,该男子于5月28日确诊新冠,入住医院,31日上午7时许突然情绪失控怒喊“不愿意被隔离”,随即拿出携带的水果刀,砍伤3名护理师。其中一名才20多岁的护理师伤势严重,右手4条韧带2条神经被砍断,康复期恐长达半年。(海外网 李萌)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