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严查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

山东严查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
2021年06月13日 09:24 山东省政府网站

  原标题:山东严查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

来源:大众日报

  根据应急管理部统一部署,6月11日起到年底,我省将对安全评价机构执业行为开展全覆盖式专项整治,全面清理整顿安全评价市场。应急管理部《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施行以来,所有在我省执业的安全评价机构和相关法定评价项目都在整治范围。

  按照实施方案,专项整治聚焦22项重点内容,分阶段一直持续到年底,重点整治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和安全评价机构出租出借资质,评价人员出租出借资格证书问题。6月,主要由安全评价机构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并形成自查自改报告备查,同时各级监管部门清理与放管服改革要求和《管理办法》不相适应的文件规定,纠正违规审批资质,违规干预安评市场随意派生中介服务事项等行为。7-9月,对注册在我省的安全评价机构资质保持情况进行全面复核,对《管理办法》施行以来的法定评价项目适时全覆盖检查,严肃查处安全评价机构弄虚作假、生产经营单位以虚假报告获取相关许可等违法违规行为。10-12月,分别进行督导互查、验收评估和总结提升,我省将适时修订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记者 付玉婷)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