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堰发布会:在院伤员138人 其中重症、危重症37人

十堰发布会:在院伤员138人 其中重症、危重症37人
2021年06月13日 17:59 环球网

  原标题:十堰发布会:9家医疗机构35辆救护车参与现场救治

  6月13日下午,十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张湾区“6.13”事故相关情况。

  针对此次事故伤员救治情况,十堰市卫健委副主任严彬介绍,事故发生后,十堰市卫健委第一时间调集城区医疗救治力量赶赴现场,全力开展紧急医学救援,先后有9家医疗机构、35辆救护车直接参与现场救治。与此同时,十堰市迅速启动十堰市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预案,认真落实各级领导指示要求,按照“集中重症、集中资源、集中专家、分级收治”的原则,将危重症、重症伤员迅速转运至三甲医院集中收治,中轻度伤员在市直其他医院治疗。特别是针对危重症和重症伤员,十堰市实行“一人一小组”“一人一方案”,尽最大努力提高救治质量,抢救伤员生命。截至12:00,在院伤员138人,其中重症、危重症37人,已开展手术16台。

  十堰市中心血站启动突发事件血液保障应急预案,目前十堰市血液库存充足,能够满足救治需要。

  国家卫健委专家组重症、烧伤、心理等方面的6名专家将于今天下午17:10到达十堰指导救治。省专家组8名专家也已陆续抵达十堰。市中医院、市太和医院等成立了心理专家组,全力配合做好伤员心理危机干预和情绪疏导工作。

  来源:湖北新闻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