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弘扬长征精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弘扬长征精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2021年06月14日 19:57 央视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弘扬长征精神 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日甘肃传承革命传统,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临近“七一”,甘肃各届群众来到会宁红军会师旧址,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甘肃是老工业基地,党的十八大以来,当地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先进制造等十大生态产业,同时加快改造传统产业。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一项清洁能源转化专利通过验收。

  位于金昌的金川集团,有色金属钴和镍的产量居世界前列。为把原材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当地先后引进了高品质铜箔、电池正极和负极材料以及电解液的核心项目,加速打造动力电池新能源产业链。金昌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有色金属千亿产业链和新能源、化工循环等5条百亿产业链。

  甘肃还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甘南州从2015年起,按照几十项环境整治及生活习俗改革标准,从草原、道路一直治理到灶台、炕头,共建成生态文明小康村1603个。

  现在,张掖黑河湿地保护区成为阻挡巴丹吉林沙漠南侵的天然屏障,酒泉的小苏干湖湿地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热闹的季节,成千上万只大天鹅、白鹭、斑头雁等珍稀鸟类在这里栖息。在黄土高原、在黄河边,随处都能看到绿色风景线。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