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台海军向陆军“借钱”买美制导弹

台媒:台海军向陆军“借钱”买美制导弹
2021年06月15日 17:08 参考消息

  原标题:台媒:台海军向陆军“借钱”买美制导弹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6月14日报道,美去年宣布向台湾当局出售100套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系统,美军备界消息证实,台海军此前已与美方签定发价书,并支付6亿多元新台币(1元新台币约合0.23元人民币——本网注)的首期项目生效款,开始执行首批采购案。台军已展开“鱼叉”岸基反舰导弹系统营区整建,计划在2025年前先部署32套“鱼叉”导弹系统。

  报道称,从台立法机构本会期通过的“预算案”来看,并未见“鱼叉”导弹本体装备采购预算。据了解,台当局防务部门是动用预算调控机制,先从台陆军已经台立法机构“会期三读”通过的“采购M109A6自行火炮、‘海马斯’轮式多管火箭炮系统”等法定预算,“借钱”支付美方,让台海军采购“鱼叉”导弹案生效。

  根据美国防部防务安全合作局的公告,美国国务院同意向台湾当局出售100套岸基“鱼叉”反舰导弹系统。

  报道还称,该军售案包括400枚RGM-84L-4“鱼叉”II型陆基型反舰导弹、4枚RTM-84L-4“鱼叉”II型训练弹,另外还包括411个集装箱、100套“鱼叉”海防系统发射器运输器、25辆雷达卡车等,总额达23.7亿美元。

  据了解,此案并不在台军五年兵力整建计划中,经台当局高层核定以“空降”方式“插队”建案,台海军紧急以“迅捷项目”建案,当时未知台当局财力有多少能力承接此案,先编数千万元新台币新建阵地,年初海军“海锋大队”新进驻台中地区,在某区海际兴建大楼,外界因此推测台军第一个“鱼叉”导弹系统营区将部署台中。但没有任何其他导弹采购预算。

  报道称,不过,美方军备界日前证实,台海军月前已透过代表团与美方签定发价书,采购首批32套“鱼叉”导弹系统(含导弹),并支付6亿多元新台币首期款项,计划在2025年以前在台部署32套“鱼叉”导弹系统。其余68套将视未来预算额度,再进行第二阶段采购。

点击进入专题:
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