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跳蚤市场 | 我只想拉住流年,把青春的浪漫再延长一点

跳蚤市场 | 我只想拉住流年,把青春的浪漫再延长一点
2021年06月15日 18:00 山东师范大学

  原标题:跳蚤市场 | 我只想拉住流年,把青春的浪漫再延长一点

  来源:山东师范大学

  

  

  当时间沙漏的滴落近乎尾声

  你是否想要让沙漏停止

  拉住这似水流年

  跟自己的大学好好道个别

  一年一度的跳蚤市场再次开幕

  毕业生们

   在这里贩卖回忆,留住青春 

  青春的光芒

  在阳光中张开翅膀

  一件件物品

  是青春回忆的浪漫“延期”

  夜晚的跳蚤市场

  灯如流萤

  多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回忆 在这里悄悄永存

  

  

  

  

  

  

  

  

  1

  山师er的“摆摊生活”

  地毯一铺,板凳一摆,山师er开始了摆摊生活。在琳琅满目的商品中,一个摆满了大容量洗衣篮的小摊使人眼前一亮。何沁阳说:“这是之前为创业准备的,但是由于考虑不周到,没有创业成功,我想趁着跳蚤市场把它们解决了。”

  2

  是商品,也是情怀

  “出售”的不仅是商品,更是一种情怀。一个个精致的小摊,封存着一群人那段肆意而明亮的青春。“这个小黑板是我们准备教招和教资考试用的,那时候我们宿舍一起用它练字。这个小熊玩偶虽然是舍友的,但是也曾带给我许多快乐,还蛮不舍的。”回忆起这些物品背后的故事,刘爽笑着说:“宿舍更像一个家,每次回寝室我们都会说‘回家了’,和舍友们在一起我感觉到了家的温暖。”

  3

  舍友之间,回忆满满

  刘懿婧、尹嘉琪和王睿三个人是很“铁”的舍友,曾一起考研,一起玩剧本杀。现在,她们又多了一项“一起”的活动——在跳蚤市场摆摊。她们卖的东西承载着舍友之间满满的回忆:仅售一元的小夜灯,看似廉价,却是一个个难忘夜晚的伙伴全宿舍集资买下的“史莱姆”,身材虽小,却是大家朝夕相处的见证……“快要毕业了,其实我们直到今天还没有太多离别的情绪,依旧整天嘻嘻哈哈;但等到真正离别的那一刻,或许我们都会大哭一场吧。”

  4

  节奏激昂的“BGM”

  与其他摊位不同,汪天润和舍友给摊位配上了节奏激昂的“BGM”,显示出无限的青春活力。“放音乐热闹,我们自己热闹,市场也热闹。”几个高高大大的男孩,与摊位上摆放的小针线盒显得有些格格不入。“我们宿舍有个心灵手巧的男生,他会给我们修衣服。衣服无论是撕坏还是破了,他都会帮你缝补好。”提到最有意义的物品,汪天润笑着指指放在摊位最前方的“英雄杀”——“大二我们宿舍刚刚组建,第一次聚会时,玩的就是英雄杀。”平凡的物品承载了太多的回忆,代表着一段路,三两伙伴和上千日夜。卖掉它们,或许代表着青春的结束,但相伴的情谊仍旧在路上。

  5

  时光,在这里延续

  大一的时候,张晨晨就来逛过跳蚤市场。时光荏苒,如今她也成为了市场中摆摊的一员。“之前淘东西,现在卖东西,感受截然不同。”提到摆摊时难忘的经历,张晨晨笑着说:“有个师妹买了我的考研资料,回去后发现这些资料和她的考研方向正巧相关,于是就在微信支付的留言页面和我聊一些相关的问题,最后我们加了微信好友。这种缘分感觉还挺神奇的。”一代人的青春于跳蚤市场落幕,一代人的青春自跳蚤市场启程。跳蚤市场就像桥梁,接起时光的两端,把美好的事物相传不息。

  6

  爱心与快乐至上

  来逛跳蚤市场的不止大学生,“有个小朋友,刚上一年级,学找零钱,就来我们这里实践一下。”想起小朋友天真可爱的举止,邵志超忍俊不禁,“他很喜欢我们出售的小玩具,于是就直接送给他了。”

  在做买卖一事上,孔维平的态度非常“佛系”。“主要是卖个开心嘛。”来自美院的她发挥专业优势,摊位上摆满了油画,根据画作的尺寸和装裱进行定价。“遇到过砍价的,就把一幅十元的画卖了三元。”在跳蚤市场,买卖是其次,更重要的是爱心与快乐。

  7

  无人售货的摊位

  “无人售货”摊位是市场上一道别样的风景。地上整齐地摆着书籍、资料和生活用品,有的摊位旁边贴着“没有标价,看着给吧”这样的告示,后面还不忘画上一个可爱的笑脸;有的摊位前放着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全场1元自助付款”……跳蚤市场,处处洋溢着信任与温暖。

  

  

  

  一两时光,三两回忆

  跳蚤市场的意义不在赚钱

   而在于和你,在于传递 

  本作品版权归大学生通讯社所有

  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到任何平台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