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东本地病例“零新增” 岛内网友:祖国妈妈就是牛

广东本地病例“零新增” 岛内网友:祖国妈妈就是牛
2021年06月16日 22:24 环球网

  原标题:广东本地病例“零新增”, 岛内网友:祖国妈妈就是牛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广东省16日公布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0,消息传到岛内,有网友在PTT论坛留言表示羡慕、佩服:“看看人家,听说台湾防疫优等生?”“不拖泥带水,反观我们。”“佩服,但只有对岸这样才有办法。” 还有网友感叹,“祖国牛”,“祖国妈妈就是牛”。

  广东省卫健康委16日公布,6月15日0-24时,广东省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此外,广州市又有6个封闭封控区域达到解封条件,并提出解封申请,经专家评估,已获广州市防控指挥部同意。

  广东的疫情动态引发了台湾网友关注。16日11时许,有网友在岛内网友常用的PTT论坛发文“确诊0!广东印度变种病毒疫情25天清零”。

  该网友在帖文中称,广东从5月21日发现印度、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入侵”,随后实施封城、查健康码等措施,在铁路、车站、机场加强查验核酸证明,是阴性才可离开广东。稍早官媒宣布广东15日已无本地确诊病例。将逐步解封。该网友最后说:“以印度(出现的)变种病毒来说,(广东)挡得住真的蛮屌的。”

  该帖文还附上了@央视新闻16日制作的一张6月15广东省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为0的海报。↓

  在PTT论坛这条帖文下,有800多个网友参与讨论,留下1400多条留言。留言中当然不乏绿营网友对大陆的进行攻击,但是也有不少网友对广东防控疫情取得的成绩表示羡慕、佩服:“看看人家,听说台湾防疫优等生?”“不拖泥带水,反观我们。”“佩服,但只有对岸这样才有办法。”↓

  有网说,不意外啊,人家要执行就是这么有效率。↓

  有网友让台湾向广东学习,还有网友说:(广东)都把公式写出来了,台湾就是不抄。↓

  也有网友问:大陆的数据你也信?很快就有网友回复:相信啊,确实的封城,本来就做得到。有网友说,所以最后稳定下来是真的。还有网友说,疫情是骗不了人的可以信。↓

  有网友发出赞叹,“祖国牛”“祖国妈妈就是牛”。↓

  有网友认为,开始觉得双北(新北、台北)也封个2周有可能也清零了……↓

  有网友想到了疫苗:大陆很多人打疫苗了,台湾的疫苗呢?有网友讽刺:看好了世界,台湾没有疫苗,只有高端。↓

  其实对于广州成功防控的经验,台商吴思钟也看在眼里,他16日在台媒“风传媒”发文向蔡英文喊话:防疫学广州。

  吴思钟在文章中说:“如果没有广州比较,指挥中心仍以为大权在握,而人民无知,其可以一意孤行,阻拦普筛及疫苗捐赠,坐视台湾人民染疫而寃死。我甚盼小英‘政府’,防疫学广州;台湾人命,胜过一切。”

点击进入专题:
广东本土疫情再起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