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反腐如尖刀 关爱似春风——记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祖伟

反腐如尖刀 关爱似春风——记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祖伟
2021年06月16日 08:5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反腐如尖刀 关爱似春风——记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祖伟

  “在反腐战场上,他像一把尖刀;关心关爱干部,他却像一股春风。”提起来宾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李祖伟,很多党员干部赞不绝口。

  2012年以来,李祖伟一直从事审查调查工作,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他说,每一次办案,都是一次“赶考”。

  2015年,审计部门移交反映来宾市某国有企业副总经理黄某违规经商办企业的线索。李祖伟深入调查,发现黄某确实违规经商办企业。

李祖伟带领同事重温入党誓词。(来宾市纪委监委供图)李祖伟带领同事重温入党誓词。(来宾市纪委监委供图)

  李祖伟没有浅尝辄止。在自治区、来宾市两级纪委监委领导下,他通过深挖黄某多名亲属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查出黄某挂靠公司,用亲属账户流转工程款。

  黄某被依法留置审查调查。他面对李祖伟凌厉攻势,无法自圆其说,只好交代钱是一个叫许某的女子给的。专案组一路追踪,在边境线上将许某抓获。

  李祖伟出示许某到案的照片,黄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接着,李祖伟协调公安机关依法对黄某妻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击破他们的攻守同盟。

  反腐尖刀见锋芒。李祖伟和同事们最终查明黄某涉嫌非法经营同类营业罪。他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承揽本单位工程项目,获利高达2亿多元。

  李祖伟奋战在反腐一线,每年至少有8个月在办案点上工作。2019年2月,李祖伟和同事们发现了司法掮客黄某爱送钱给时任来宾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吕某等多名政法干警。

  吕某等人到案后,来宾市纪委监委深挖细查,查出了覃某安等3名律师“围猎”政法干警的违法事实,并顺藤摸瓜一举查处了142名政法干警,有效净化了全市政法系统政治生态。

  反腐尖刀不断突破腐败分子的防线,不少人也想攻破李祖伟的堡垒。李祖伟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自觉净化朋友圈,定下“不准收礼、不准打听案情”家规,时刻保持反“围猎”自觉。

  有一次,李祖伟查处一名国企领导,对方家属说:“你放一马,给你1000万元。”李祖伟严词拒绝。去年,李祖伟一个朋友想承揽某公司业务,揣着10万元现金找李祖伟出面打招呼,李祖伟拉下脸说:“你拿走!”

  不放过一个腐败分子,也不冤枉一个党员干部。李祖伟积极开展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2019年,时任合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被举报受贿4万元。李祖伟协调公安机关共同发力,一查到底,彻底查清该检察长受到错告的真相。

  李祖伟无论是惩贪治腐,还是关爱干部,都彰显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人生底色。2021年5月,李祖伟被评为“广西勤廉先进个人”。

李祖伟研究案情。(来宾市纪委监委供图)李祖伟研究案情。(来宾市纪委监委供图)
反腐来宾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