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赵立坚回应美欧峰会声明涉华论调:他们没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赵立坚回应美欧峰会声明涉华论调:他们没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2021年06月16日 15:57 环球网

  原标题:赵立坚回应美欧峰会声明涉华论调:他们没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6月15日,美欧峰会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声明提及新疆、西藏、香港、台湾、东海、南海等一系列涉华问题,指责中国经济胁迫和传播虚假信息。声明表示,欧美将在各自对华多重定位框架下开展密集磋商和沟通,并将在气候变化、防扩散及特定地区问题上协调同中国的建设性接触。

  赵立坚在1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欧峰会声明的有关内容远远超出了正常发展双边关系的范畴,无理干涉中国内政,肆意抹黑指责,制造和散布虚假信息,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坚决反对。美国和欧盟应该做的是反省自身存在的严重问题,他们没有资格充当别国的教师爷。

  他强调,中方反对任何国家把自己的利益和要求强加于别国,反对搞针对第三国的小圈子、集团政治,反对以意识形态划线来割裂世界。美国和欧盟应该顺应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遵守联合国宪章和原则,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应对全球性挑战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点击进入专题:
2021年6月16日外交部记者会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