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救护车内向医生行凶后潜逃 终审裁定构成故意杀人

男子救护车内向医生行凶后潜逃 终审裁定构成故意杀人
2021年06月17日 08:59 正义网

  原标题:男子救护车内向医生行凶后潜逃 终审裁定构成故意杀人

  正义网北京6月17日电(通讯员段冉 毛震)2020年,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曾对一起救护车内暴力伤医、潜逃多年的故意杀人案提起公诉;海淀区法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张某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被告人张某以定性不准、量刑过重为由提起上诉。近日,二审法院对该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终审裁定。

  2013年3月22日,被告人张某的儿子因重度烧伤入住鄂尔多斯市某医院,由被害人李某对其进行救治。因院内医疗条件无法满足救治需求,家属为患者联系了天津市某医院,并决定为其转院治疗。3月24日21时许,被害人李某陪同本案被告人及患者的其他家属随救护车前往天津市某医院。

  次日清晨,因患者伤情严重并出现休克迹象,被害人李某为患者注射一支肾上腺素维持生命,后患者出现生理反应。被告人张某认为患者出现不适症状,系被害人操作不当所致,遂心生恨意,后在救护车行至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距健翔桥200米处时,趁被害人李某护理患者之际,拿起救护车内一把用于开启药品瓶盖的铁质剪刀连续向被害人捅刺,伤及其颈部、枕部和顶部,造成被害人李某颈髓损伤,右侧肢体偏瘫,后经鉴定为轻伤一级。

  据被害人李某所称,在遭到攻击之后,他感到右半身没有知觉,倒在救护车椅子和患者车厢中间的地板上,大声呼救。病人家属见状立即上前制止正在行凶的张某,听到被害人呼救后,司机立即将其从后备厢救出并安置到驾驶室,随后驾车赶往医院救治伤者。救护车辆行驶过程中,被告人张某与另一家属发生打斗,因无法控制被告人张某,救护车辆又停了下来,被告人张某被拉下车后挣脱控制,翻过护栏逃走,下落不明。2019年12月,侥幸逃回原籍的被告人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交代了他实施暴力伤医的犯罪事实。

救护车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