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防务部门:今天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含歼-7战机

台湾防务部门:今天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含歼-7战机
2021年06月17日 21:29 环球网

  原标题:台湾防务部门:今天7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含歼-7战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赵友平]台湾省亲绿媒体《自由时报》炒作称,“共军”持续“扰台”,继前天与昨天分别出动28架次与1架次军机“袭扰”台湾空域后,台湾空军今(17日)晚证实,今天上午7架次“共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包含4架次歼-7在内。报道宣称,台空军依惯例“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广播驱离”“并以防空导弹追监”;这也是近期台军首度公布歼-7“袭扰”台湾空域的记录。

  报道说,台湾“空军司令部”今天晚间在防务部门官网“实时军情动态”发布解放军今日进入台湾西南空域空情动态;根据空军公布图资,1架次运-8远程电子干扰机、2架次歼-16战机、4架次歼-7战机今天上午是由福建省南方外海处,自“台海中线”以南空域,飞入台湾西南空域,随后朝西南航向飞出台湾“防空识别区”后,在朝北飞返大陆内陆。

  报道称,台军去年9月公布“实时军事动态”迄今,“扰台共机”多以运-8系列慢速机为主,而歼-10、歼-11、歼-16等近年大陆自行研发的战机亦有“扰台”记录,已在大陆空军服役超过半世纪的歼-7战机,则是“实时军事动态”首度公布“扰台”记录。

  台湾省媒体还宣称,近年传出大陆将已近退役年限的歼-7改造成为无人机,而今日“扰台”歼-7是否为无人机?对此,台湾空军称,确实是歼-7战机,不是无人机。

  对于G7峰会联合公报提到关于台海和平稳定后,15日解放军20余架次军机进入台西南空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曾表示,众所周知,造成两岸关系紧张动荡的根源是民进党当局盲目坚持“台独”立场,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出于政治私利在岛内不断煽动“反中仇中”情绪,挑动两岸对立对抗,阻挠破坏两岸正常交流。即使在当前岛内疫情不断恶化情况下,他们依然无视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把谋“独”的私利放在民众福祉之上。两岸关系发展到今天这个状态,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我们始终坚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始终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愿尽最大努力为广大台湾同胞提供帮助。但我们绝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把我们的善意视为谋“独”的机遇,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离出去。

点击进入专题:
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