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军最高将领妄称:武力攻台 大陆能力还不够

美军最高将领妄称:武力攻台 大陆能力还不够
2021年06月18日 23:14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军最高将领妄称:武力攻台,大陆能力还不够

  (观察者网讯)一周前曾叫嚣美国有能力“保卫台湾”的美军最高将领、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Mark Milley),如今又妄称中国大陆目前不具备武力攻台的能力,并揣测称大陆近期也不太可能采取这种行动。

《国会山报》:美军最高将领称,中国军队离武力夺取台湾的能力还有距离《国会山报》:美军最高将领称,中国军队离武力夺取台湾的能力还有距离

  据路透社及《国会山报》17日消息,米利当天在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上声称,虽然中方将台湾问题视作国家核心利益,但“目前几乎没有(武力攻台)的军事意图或动机”。“(中国大陆)没有理由采取军事行动,他们知道这一点。所以我认为在近一段时间内,这件事发生的可能性很低。”

  至于作出这番推论的依据,米利煞有介事地说,根据他的评估,中国大陆如果想要通过武力收复台湾,仍然需要继续发展“实际的军事能力”,才能最终“通过军事手段实现目的”。“而这还有一段路还走。”

美军最高将领、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图自外媒)美军最高将领、参联会主席马克·米利(图自外媒)

  本月15日,解放军多达28架战机从东南,西南两个方向抵近台湾。根据台媒的说法,这是解放军军机今年规模最大的一次抵近台湾行动。路透社称,有美国军方官员对此表示,这些行动并不过分令人担忧。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一周前(11日),米利就曾在参议院听证会上鼓吹,美国“有能力‘保卫台湾’”。

  他表示,“解放军攻台绝非易事”。米利称,“若要武力攻台,解放军需要横越海峡,而台湾海峡备有相当多的兵力;要去夺取像台湾这样大小的岛屿,有这样的军力和人口,那是格外复杂和困难的行动……那样做非常困难。”

  近半年来,美国已有多名军方人士及政客在涉台问题上大放厥词。

  比如3月10日,美国印太司令部的海军上将戴维森提及,中国大陆已经大力发展了军备,可能“试图在这个10年,甚至6年后控制台湾”。就在昨日(17日)的参议员外交委员会听证会上,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助理乔纳森·弗里茨又扬言,美国要帮助台湾,让台湾继续投入其防务,使大陆统一的成本上涨,以此阻止统一的进程。

美军装备的M109A6自行火炮美军装备的M109A6自行火炮

  除了口头上的功夫,美台在军售问题上也在加紧勾连。今年4月有报道称,美国防部安全合作局拟发布公告,向台湾出售M109A6自行榴弹炮等进攻性武器。若该案最终敲定,这将是拜登政府上台后启动的首次对台军售。据台湾“中央社”“今日新闻网”等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今日(17日)公布军购决标案公告,称已经与美国签署完成2项军购合约,分别是“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及“飞弹乙批”,金额合计高达约487亿元新台币。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5月27日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中方敦促美方信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一系列严肃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停止任何形式的与台官方往来和军事勾连,停止对台军售。中国人民解放军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图谋,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责任编辑:刘光博

美国美军台湾省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