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可悲啊!!

可悲啊!!
2021年06月20日 21:54 环球网

  原标题:可悲啊!!

  Taiwan No.1?他们炫耀台湾受赠疫苗“世界第一多”,药师叹:竟然还沾沾自喜,可悲!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0日报道,美国赠送台湾的250万剂莫德纳疫苗,今天(20日)傍晚已抵达台湾。被视为亲绿的脸书粉丝专页“我不绿,只是堵蓝”则在脸书炫耀“你们知道吗?以人口数来讲,台湾受赠的役喵(疫苗)数量,124+250=374万是世界第一多Taiwan No.1”。常在脸书评论时事的药师林士峰对此表示,不感到难过,竟然还沾沾自喜,可悲啊!

亲绿粉专截图亲绿粉专截图

  报道称,药师林士峰20日在脸书发文首先表达了对美、日捐赠疫苗的感谢,他也说,但看到亲绿粉专借这件事,想彰显台湾“外交”能力的成就,还蛮难过的,其实彰显的只是台当局在采购疫苗上的无能。

  对亲绿粉专的说法,有不少网友也表示“悲哀”,“这是很丢脸的事,还有脸炫耀。”

  

  还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行乞到国际台湾第一” “对比自购疫苗到货率,这不是无能,什么叫无能。”

  

  中时新闻网注意,有网友说,“之前还在问世界怎么跟的上台湾?受赠这个部分果然世界也是跟不上啦!只能含泪拍手!”、“丢脸的事变成大内宣。”还有人称,“我以为是军购附赠疫苗呢?”

  

  也有人感到错乱,“之前说自产疫苗不靠外援最保险,现在讨来了赠送的(有的还是有条件交换的?)和靠民间企业捐助的,又变成了外援好棒棒...看得我好错乱啊。”

  

  美国向台湾地区捐赠了250万剂莫德纳疫苗,当天一架运送疫苗的台湾华航客机从田纳西州孟菲斯起飞,20日下午抵台。路透社当地时间19日分析称,虽然美方声称“捐赠疫苗没有附加条件”,但美国其实试图通过所谓的“疫苗外交”同中国大陆相抗衡,以加深地缘政治影响力。同时,此时赠台疫苗也有想要确保芯片供应链稳定的目的,这对美极为重要。

  针对美国赠台疫苗一事,民进党当局上上下下,从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到蔡英文,都对拜登政府表达了感谢之意,声称美国捐赠疫苗是“加倍的爱”,让台湾“加倍感到温暖”。

  

美国赠台疫苗20日抵台(图片来源:台“驻美代表”萧美琴脸书)美国赠台疫苗20日抵台(图片来源:台“驻美代表”萧美琴脸书)

  

  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面对大陆官方和民间的善意,民进党当局却一直以各种借口拒绝已获得世卫认证的大陆国药和科兴疫苗,甚至还无端指责大陆打压,以此“推责甩锅”。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曾声称,因大陆介入致使台无法和德国BNT原厂签约购买疫苗。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对此表示,所谓大陆阻碍BNT疫苗售台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民进党当局领导人的这番谎言,再次暴露他们甩锅大陆、推卸责任的一贯政治操作和转移焦点、掩盖问题的惯用伎俩。

  朱凤莲称,众所周知,早在2020年3月,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即与德国BNT公司签约,参与BNT疫苗研发并拥有在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独家商业权益。民进党当局对此心知肚明,却不循正途,非要违反商业规则和诚信原则,绕过上海复星医药集团向德国BNT公司购买疫苗。他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说明考虑的根本不是解决台湾民众实际需求,而是做做样子,欺骗岛内民众,为自己谋取政治私利。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