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整车进口,每周有专列抵渝!

整车进口,每周有专列抵渝!
2021年06月21日 16:14 重庆发布

  原标题:整车进口,每周有专列抵渝!

  来源:重庆发布

  

  

  

  

  今(21)日,全国首趟奥迪进口保税整车专列搭载中欧班列(渝新欧)成功运抵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保税仓储,标志着奥迪进口保税仓储项目进入常态化运行。

  

  6月21日,全国首趟奥迪进口保税整车专列搭载中欧班列(渝新欧)成功运抵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邹乐 摄

  本次专列共进口82台奥迪A8L,货值超过3200万元,实现了该品牌整车进口保税仓储的突破,后续每周还将有1-2个专列抵渝常态化保税仓储后分拨到西南各地,第一批次预计数量2000余台,货值超过8亿元人民币。

  重庆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将有效促进内陆地区对进口高档汽车消费需求的提档升级,快速推进西永综保区整车进口保税仓储复合式发展。未来还将不断优化完善现有整车进口鼓励政策,提升口岸的服务保障能力。

进口奥迪汽车。邹乐 摄进口奥迪汽车。邹乐 摄

  西永海关备案科科长孙维昊介绍,2019年,《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为了用好支持政策,重庆海关因地制宜,通过优化海关监管流程,推动奥迪等品牌进口汽车在区内开展批量整车保税仓储业务。

重庆海关查验进口车辆。邹乐 摄重庆海关查验进口车辆。邹乐 摄

  近年来,西永综保区不断发力,出台“四大举措”,助力重庆打造西部整车进口集散分拨中心。

  ①促进进口整车规模化发展,率先在内陆开展批量进口大贸整车保税仓储业务,已引进保时捷、奥迪、ART(奔驰授权改装品牌)等品牌主机厂设立西南地区进口整车保税仓储分拨中心。

  推动进口汽车零部件分拨,积极引进世界500强德国博世、舍弗勒、特斯拉等设立汽车零部件分拨中心。

  加快汽车后市场建设,推动重庆汽车公园项目建设进口整车保税展示展销中心、4S店、整车检测线、整备中心等,打造内陆地区最大最完整的进口汽车后市场。

  创新整车进口监管模式,联合重庆海关推出一次检测、一次运输、一体化作业的“整车保税三个一”监管模式,降低仓储物流成本,预计全年新增整车进口中欧(渝新欧)班列约150列,促进物流与产业互通互融。

  

奥迪整车保税分拨中心。邹乐 摄

  进口汽车保税仓储作为西永综保区一大创新功能,发挥了综合保税区口岸资源聚集优势、内陆枢纽优势、保税政策体系优势,为企业资金压力做“减法”,形成汽车企业、仓储企业及物流企业多方共赢的局面,同时也为供应市场需求做“加法”,进一步加快国内进口汽车供应链反应速度,推动西永综保区构建后汽车生态圈。

  下一步,西永综保区进口整车及零部件保税分拨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贸区、综保区叠加的政策创新优势,进一步完善进口整车保税分拨中心的建设,吸引更多的主机厂和汽车贸易商选择到西部(重庆)科学城西永综保区分拨整车及零部件,贯彻落实“通道带物流、物流带经贸、经贸带产业”,打造区域性的汽车后市场服务生态圈,加快推动汽车后市场产业发展。

  

  

  

  

  

  

海关重庆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