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林郑月娥:抵港人士符合要求检疫日数将减至7天,最快月底实施

林郑月娥:抵港人士符合要求检疫日数将减至7天,最快月底实施
2021年06月21日 16:36 界面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抵港人士符合要求检疫日数将减至7天,最快月底实施

  据香港电台网站6月21日报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将分两期实施抵港人士减少强制检疫日数的措施,如已完成接种疫苗、抵港时病毒检测呈阴性、抗体血清测试呈阳性,酒店强制检疫日数可减至7日,第一期适用于香港居民,最快本月30日实施,而血清测试有效期为3个月。

  林郑月娥说,如香港居民完成接种疫苗满14天,就可以到认可化验所或私家医院做抗体测试,取得阳性证明后,就可出外,3个月内回港,可在机场出示有关证明,如病毒检测呈阴性,酒店强制检疫期可减至7日。

  至于第二期适用于已完成接种疫苗满14天的非香港居民,林郑月娥说,他们抵港后做病毒检测时,当局会安排人员在机场同时为他们抽血,但由于检验需时,不会即场提供结果,如有关人士病毒检测呈阴性,可先到检疫酒店,当翌日有抗体测试结果后,如是阳性,便可减少检疫日数至7天。

  她表示,当局希望尽快推出第二期安排,并在一个月内完成,至于血清测试是采取什么形式,仍需时安排。

责任编辑:陈琰 SN22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