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网恋遇上"企业高管"? 女子落入"诈骗陷阱"人财两失

网恋遇上"企业高管"? 女子落入"诈骗陷阱"人财两失
2021年06月21日 16:56 正义网

  原标题:网恋遇上"企业高管"? 女子落入"诈骗陷阱"人财两失

  正义网上海6月21日电(通讯员金检宣)江某为一家修理厂的普通员工,因嗜赌成性,导致债台高筑。无奈之下,他将自己包装成“企业高管”,与因打游戏结识的钱某坠入爱河,先后诈骗女友25万余元,并向其好友诈骗5万余元。日前,上海市金山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江某提起公诉。

  2020年4月至2021年3月期间,江某通过打游戏结识了被害人钱某,二人感情逐渐升温,很快便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在交往期间,江某谎称自己是客运公司的高管人员,在公司内有股份,毕业于某某知名大学,在上海有户口,有房产,前妻已故,育有一女,妥妥的一副“霸道总裁”形象,钱某对如此“优秀”的男人毫无抵御能力,一步步沦陷。

  钱某不知道的是,江某除了喜欢打游戏,更加嗜好赌博,早已债台高筑。取得钱某的信任后,江某先用“为自己的女儿购买保险”为由骗取钱某第一笔钱款5000元,实际是用来偿还赌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江某又以“公司不景气”、“公司员工受伤”为由,向钱某借钱。在钱某多次表示没钱后,江某便游说被害人在各大贷款APP上借款,并带钱某去朋友处办理贷款。

  钱某眼见自己的债务越来越多,便多次催促江某还钱,江某“急中生智”,在网上找到一张银行卡被冻结的图片,谎称自己的140万余元被冻结了,无法偿还,多次搪塞钱某。同时,江某也用类似手段诈骗游戏好友朱某钱款5万余元。拆东墙补西墙,窟窿越来越大,直至案发,江某共从钱某和朱某处共诈骗钱款30万元,均用于偿还个人赌债及挥霍。

上海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