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手头拮据 男子向好友“下手”涉嫌盗窃被公诉

手头拮据 男子向好友“下手”涉嫌盗窃被公诉
2021年06月21日 10:09 正义网

  原标题:手头拮据 男子向好友“下手”涉嫌盗窃被公诉

  正义网湘潭6月21日电(通讯员胡赟)何某因手头拮据,竟将盗窃的魔爪伸向了多年的好友。6月17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检察院以何某涉嫌盗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何某与张某原本是多年的同学、朋友,为了能更好地互相照顾,两家人在同一个小区各买了一套房子,成了门对门的邻居,平日里两家人也是亲密无间,相互帮助,以备不时之需,两家人也彼此知晓对方家中的门锁密码。 

  2021年2月,何某因手头拮据,便萌生了去好友张某家中盗窃谋财的想法。2月7日下午,趁张某夫妻上班不在家,何某便输入房门密码进到张某家中,在其卧室盗窃一条黄金项链、一条黄金吊坠和一枚黄金戒指后销赃,获得人民币7800元。2月底的一天,何某趁着张某夫妇带着孩子去广州治病,再次进到张某家中,从张某儿子的存钱罐中盗得人民币3000元。张某回到家中后发现财物被盗,马上向公安机关报案,犯罪嫌疑人何某自知“纸终究包不住火”,主动向公安投案自首,并赔偿了张某的损失,取得了张某的谅解。尽管如此,何某的行为已触犯了刑法,构成盗窃罪,依法应当追究其刑事责任。 

盗窃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