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南自贸港新政:高端人才、紧缺人才个税实际税负超15%部分予以免征

海南自贸港新政:高端人才、紧缺人才个税实际税负超15%部分予以免征
2021年06月21日 12:51 红星新闻

  原标题:海南自贸港新政:高端人才、紧缺人才个税实际税负超15%部分予以免征

  6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下简称《海南自由贸易港法》)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当日公布并实施。6月2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有关情况。会上,海南省省长冯飞透露,对注册在海南自贸港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优惠,对海南自贸港内符合条件的个人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

▲海南省省长冯飞▲海南省省长冯飞

  冯飞介绍说,极具竞争性的税收优惠政策将为投资企业带来巨大的收益。自贸港法将零关税、低税率、对部分行业境外所得免税、简税制等具有空前突破性的税收创新举措赋予法律效力。

  从简税制来说,在全岛封关运作时,简并增值税、消费税、车辆购置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附加等税费,在货物和服务零售环节征收销售税,并在全岛封关运作时进一步予以简化。

  从零关税来讲,全岛封关运作简并税制后,海南自贸港对进口征税商品实行目录管理。除了征税目录以外的货物,进入海南全部免关税。对内地入岛货物,退还已征收的增值税、消费税。

  冯飞在发布会上还透露,零关税目前实行正面清单管理为主的方式,列入到清单里的免关税,封关运作之后,采取负面清单管理方式。而从低税率来说,对注册在海南自贸港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企业所得税优惠,对海南自贸港内符合条件的个人实行个人所得税优惠。目前,已经出台原辅料、交通工具及游艇、自用生产设备三项零关税政策。出台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

  “我们通常讲两个15%,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个人所得税的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就是两个15%的政策。”

  红星新闻记者 严雨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