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韩国首次认定

韩国首次认定
2021年06月21日 23:45 环球网

  原标题:韩国首次认定

  据韩联社6月21日报道,韩国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推进团当天表示,预防接种受害调查组6月16日和18日召开会议,认定此前韩国确诊的1例“血栓并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不良反应病例,其死因与接种阿斯利康(AZ)疫苗确有因果关系。

  韩联社图

  据报道,该病例为30多岁的男子,他于5月27日接种了他人爽约后所剩的阿斯利康疫苗,9天后因出现严重头痛和呕吐等症状就医。由于症状不见好转反而恶化,该病例于6月8日再次转到上级医院就医,最终被确诊为血栓并血小板低下症候群,后于6月16日死亡。

  韩国疾病管理厅6月16日曾通报称,这名患者出现症状后病情不断加重,出现了意识障碍,6月8日转到上级医院后确定出现了血小板减少、脑部血栓和出血等症状。韩国疾病管理厅方面指出,这位患者没有其它基础疾病,他死亡的直接原因是脑出血。

  韩联社图

  韩联社称,这是韩国政府于2月26日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首次认定死亡病例的死因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而在5月31日,韩国出现首例因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而引发的血栓病例。

  韩联社图

  韩联社介绍,由于阿斯利康疫苗与血栓病例之间可能存在关联,韩国已经从4月12日起将可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人群范围限制在30岁以上。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