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山东预计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6月30日起填报志愿

山东预计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6月30日起填报志愿
2021年06月22日 15:24 新京报作者:吴苹苹

  原标题:山东预计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6月30日起填报志愿

  新京报讯(记者 吴苹苹)6月22日,记者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山东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意见》(以下简称《工作意见》)已经印发,明确山东省将于6月26日前公布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成绩及各类相关分数线,并于6月30日起正式填报高考志愿。

  根据《工作意见》,2021年山东省夏季高考分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三类,按类别分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其中,普通类分为提前批、特殊类型批和常规批三个录取批次,录取工作按三个批次依次进行。

  在普通类常规批志愿填报方面,《工作意见》明确,将安排3次志愿填报,第1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科志愿,第2次和第3次志愿填报由普通类二段线上考生(含未被录取的一段线上考生)填报本、专科志愿。3次志愿均实行以“专业(专业类)+学校”为单位的平行志愿模式,1个“专业(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考生每次填报志愿的数量最多不超过96个。

  山东省将于6月27日至7月8日开放志愿填报辅助系统(适用于普通类、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统考、联考专业第1次志愿填报)。

  6月30日(9:00-18:00)将填报普通类提前批和体育类提前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提前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第1次志愿。7月5日至8日(每天9:00-18:00)填报普通类特殊类型批志愿、普通类常规批和体育类常规批第1次志愿、艺术类本科批第1次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批第1次志愿。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因考生漏报或失误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考生在填报志愿规定时间内最多可以修改5次志愿信息,并以最后一次填报(修改)提交的信息为准。为确保公平公正,志愿填报时间结束后,不受理补报志愿申请,不允许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

  新京报记者 吴苹苹 

责任编辑:刘德宾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