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宁市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问题整改终端见效

南宁市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问题整改终端见效
2021年06月22日 18:12 广西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南宁市强化政治监督 推动问题整改终端见效

  “横县第二生活垃圾填埋场一期存在运行效能不佳、运营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出现垃圾渗滤液混合雨水通过撇洪沟、雨水渠直排外环境,外排水检测指标超标的情况······”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委转来中央环保督察通报横县第二生活填埋场渗滤液排放到雨水沟问题,南宁市纪委监委立即指派第四监督检查室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实地调查核实。

  据了解,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西下沉各地开展督察期间,共向南宁市交办31批777件信访举报,按照污染类型分析,主要集中在餐饮油烟和社会生活噪声2大类,共228件,占总投诉量的29%。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宁市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坚决扛起监督第一职责,聚焦问题整改寸步不让,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将问题整改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月度工作提示单和月度重点监督检查清单,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责任单位切实扛起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政治责任,督促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和职能部门“一把手”落实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拿出最硬的措施、最实的招数、最大的力度、最严的作风,推动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任务终端见效。

  “我们将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问题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压紧压实相关单位整改责任,推动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给人民群众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南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确保中央、自治区关于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落实落地,该市纪委监委加大对环保问题整改的监督检查力度,以有力举措推动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对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举报进行系统分析、深入研究,按照“跟上、盯住、办好”的要求,制定《南宁市纪委监委机关参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分工方案》,围绕自治区梳理的12个重点问题,持续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度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涉及的相关责任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紧扣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全力以赴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做细,确保问题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南宁市收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群众举报信访件777件,已办结122件,阶段性办结655件,责令整改1168家,立案处罚44家。

  “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信访件的问题整改,对重视不够、整改不力的单位和部门,将严肃追责问责。”南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立足职能职责,做实做细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为促进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提供纪律保障。(南宁市纪委监委)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