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宁置业回应破产传闻:将追究造谣者责任

苏宁置业回应破产传闻:将追究造谣者责任
2021年06月22日 20:40 新京报作者:徐倩

  原标题:苏宁置业回应破产传闻:将追究造谣者责任

  新京报讯(记者 徐倩)6月22日,有消息称“苏宁置业将于7月2日宣布破产”。对此,苏宁置业官方在微博平台回应称:“关于网络谣言,我司已报警,将严肃追究造谣者的法律责任。请大家勿传谣信谣。”

  公开资料显示,苏宁置业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11.8亿元。苏宁置业的三大股东分别是张近东、张康阳、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1.25%、12.5%、6.25%。张近东为苏宁创始人、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康阳系张近东之子。

  据苏宁置业官网显示,苏宁置业是苏宁智慧零售场景互联网门户不动产的持有和管理平台,业务定位为“地产开发+不动产运营”,项目覆盖商业地产、产城小镇、住宅地产、物流地产四大板块,并形成购物中心、星级酒店、物业服务三大智慧运营领域。

  目前,苏宁置业业务布局京津冀、长三角、港珠澳、成渝、长江中游五大城市群,覆盖全国超100个城市,累计开发项目超300个,开发面积超4000万平方米。2020年,苏宁规划中长期目标是,将形成50家苏宁广场、300家苏宁易购广场和100家星级酒店。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因苏宁置业信托债权问题,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了张近东持有的苏宁易购5.4亿股股份。该事件的起因为张近东等人为苏宁置业与华能信托的30亿元信托贷款提供担保,华能信托将上述债权转让给英铭远晟,英铭远晟申请强制执行,由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

  新京报记者 徐倩

责任编辑:刘德宾

北京市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