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昌平:对3起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活动中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昌平:对3起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活动中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2021年06月22日 07:02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昌平:对3起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活动中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个别党组织借党建活动之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将党建活动娱乐化,为‘四风’问题买单,助长基层党组织‘歪风’,严重影响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全区各级党组织纪律意识,从严监督管理党建活动,昌平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通报3起基层党组织在党建活动中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3起典型问题都是基层党组织借党建活动之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问题,且发生在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少数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薄,置党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个别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日常监督、管理、教育宽松软,压力传导不到位,对党建活动经费使用审批不严,监管流于形式,导致了相关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通报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对照典型案例汲取教训,进行政治“体检”,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切实发挥“头雁效应”,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规范党建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借党建活动之机公款旅游等违规违纪问题,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对照通报曝光案例举一反三开展警示教育,严格执行相关制度文件,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进一步规范党建活动。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精准把握借党建活动之机违规违纪问题特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文/张博 责编/郭毅)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