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明知越界仍安排工人开采矿石 开采单位和负责人均获刑罚

明知越界仍安排工人开采矿石 开采单位和负责人均获刑罚
2021年06月23日 14:58 正义网

  原标题:明知越界仍安排工人开采矿石 开采单位和负责人均获刑罚

  正义网三明6月23日电(通讯员郑世贤 黄清柳)为牟取非法利益,明知开采矿石的位置已经超过采矿许可证核准的最低开采标高,仍安排工人越界开采,造成矿产资源破坏。近日,经福建省尤溪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非法采矿罪判处被告单位尤溪县某矿业有限公司罚金3万元,被告人康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2万元,禁止康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与矿产资源开采相关的活动。

  2018年8月,尤溪县某矿业有限公司取得尤溪某地白云岩矿采矿许可证,并在该矿山以地下开采方式开采白云岩原矿。2019年10月,康某作为该某矿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兼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明知矿山开采矿石的位置已经超过采矿许可证核准的最低开采标高,仍安排工人往下开采白云岩原矿,并将部分越界开采的原矿销售给白石粉厂。2019年11月27日,尤溪县自然资源局检查时发现该矿山被越界开采。经鉴定,尤溪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越界开采白云岩原矿6950.29吨,造成矿产资源破坏价值27.8万余元。

  尤溪县检察院审查认为,尤溪县某矿业有限公司、康某明知开采矿石的位置已经超过采矿许可证核准的最低开采标高,仍安排人员越界开采矿石,造成矿产资源严重破坏,应当以非法采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并依法提出量刑建议。法院审理后,采纳了检察机关的量刑建议,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院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