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中考今日开考 考试与招录都有哪些新变化?

北京中考今日开考 考试与招录都有哪些新变化?
2021年06月24日 12:53 央视

  原标题:北京中考今日开考 考试与招录都有哪些新变化?

  北京中考今天(24日)开考,共有8.5万名初三学生走进考场。北京市共安排考点198个,备用考点20个。

  在北京市赵登禹学校考点,今天上午进行的是语文科目的考试,8点正式开考。按照要求考生需要提前半小时到达,经过测温以后有序进入考场。 

  北京市赵登禹学校初三年级组长 许佳:首科(考试)的话,让孩子提前半小时(进场),让他们熟悉一下环境、熟悉一下各个流程。在防疫方面,监考老师、阅卷老师都提前进行了核酸检测而且都完成了两针新冠疫苗接种。所有的考生还有监考工作人员都进行了考前14天体温监测。

  据了解,初三学生考试将持续到26日,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历史、道德与法治、物理和化学7科,生物和地理科目考试已于初二第二学期完成。

  6月27日为初二年级学考时间,考试科目为地理和生物两科。

  初三年级成绩查询及录取部分分段统计公布时间为7月5日12点;初二年级成绩查询公布时间为7月10日12点。届时,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  

  首次新中考 考录变化大

  此次中考,是新中考方案公布后的首考。与以往相比,不仅考试科目数与总分出现变化,在招录上也有了非常大的变化。

  2021年北京中考总分为66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均为100分,体育与健康为40分,物理、化学、生物、历史、政治、地理均为80分。

  其中,历史、地理,选择分数较高的学科计入总分;化学、生物,同样择高分计入总分;其他科目全部计入总分。

  北京丰台二中初三考生 隋鑫:过去的话是物理、政治、历史、化学还有地理、生物这些课里面选三门考,语文、数学、英语是必考的。但是现在就是先考完历史和地理,然后化学和生物,选高分录入成绩单。全科都学的话,综合素质会更有提高。

  与以往相比,今年中考,将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此外,地理和生物在初二年级就结课,并完成考试,实行随教、随考、随清的方式。体育在中考前的5月份就完成考试。

  北京丰台二中校长 何石明:学业水平考试和中考合在一起有利于教学安排,也减轻了学校、家长和孩子的负担。在初二的时候先完成两科,然后到初三再完成其他的学科,这样可以有一个梯度,减轻孩子的负担。

  今年,北京市共有289所普通高中具有招生资格。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16所普通高中招生,11所普通高中停止招生。

  此外,北京市将统筹优质教育资源配置,将优质高中50%以上的招生名额分配到一般初中校,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