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与世界对话|阿利耶夫:中国是全球发展重要贡献者

视频|与世界对话|阿利耶夫:中国是全球发展重要贡献者
2021年07月02日 09:32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与世界对话|阿利耶夫:中国是全球发展重要贡献者

  亚沙尔·阿利耶夫是阿塞拜疆资深外交官,精通英语、俄语、阿拉伯语等多种语言,他从1992年开始,就开始在联合国任职,中间他虽然去担任过阿塞拜疆驻古巴大使和阿塞拜疆驻美国大使,但他最终又回到了联合国,现在担任阿塞拜疆驻联合国代表。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阿利耶夫接受了看看新闻Knews专访,他就观察到,当今全球秩序正面临严峻考验,而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中国,坚定维护和加强多边主义的努力,对维护世界稳定具有重要作用。

  特别是今年5月开始,中国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的表现,更是生动例证。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更成为全球贸易的“定海神针”。

  

  如何看待“一带一路”倡议对地区经济的影响?

  亚沙尔·阿利耶夫:阿塞拜疆总统曾经强调,要把欧亚大陆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连接起来,物流支持非常重要,像汽车铁路和巴库港,都是中国到欧洲多模式海陆空通道的关键组成部分。

  与海上航线相比,这条运输通道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促进了全球贸易的稳定和安全,这些重要的运输动脉扩大了其他投资机会,这对每个参与其中的人来说,都是一场胜利。

  

  当今中国在联合国发挥的作用该如何看待?

  亚沙尔·阿利耶夫: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合作和全球治理架构都面临着考验,特别是其代表的多元文化主义。我们看到,当前中国正坚定维护和加强多边主义,这对维护世界稳定意义非凡。

  特别是今年还是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在过去的50年里,中国显示了自己是和平的坚定建设者、全球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国际秩序的坚定捍卫者。毫无疑问,中国接下来在21世纪将继续发挥这一关键作用。

  (看看新闻Knews编辑 宋懿 方菲菲)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