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两国紧张关系升级,总统宣布关闭边境!

两国紧张关系升级,总统宣布关闭边境!
2021年07月03日 08:10 环球网

  原标题:两国紧张升级,总统宣布关闭边境!

  据白俄罗斯国家通讯社7月2日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天宣布,已指示白俄罗斯边防部门彻底关闭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

 △图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来自白通社 △图为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来自白通社

  据报道,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当天于明斯克举行的白俄罗斯独立日纪念集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根据白俄罗斯掌握的情报,“大量武器从乌克兰输入白俄罗斯”,因此已指示白俄罗斯边防部门彻底关闭白俄罗斯与乌克兰的边境。他同时表示,白俄罗斯境内的一些“休眠”的恐怖组织被唤醒,该组织的名称为“自卫队”,企图颠覆政权,德国、乌克兰、美国、波兰和立陶宛都参与其中。卢卡申科在讲话中强调,白俄罗斯人民将团结一致,努力捍卫自己选择的历史道路,任何试图从强势地位与白俄罗斯人民对话的企图都将是徒劳的。

  7月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的白俄罗斯独立日纪念集会上,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宣布白俄罗斯已完成大规模反恐行动。他同时表示,反恐行动结束后白俄罗斯将同德国总理及其他一些德国领导人进行交涉,随后将披露进一步详情。

  番外

  乌克兰外交部回应白俄罗斯总统有关乌向白俄罗斯“输入大量武器”指控

  当地时间7月2日,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外交部当天否认了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指责乌克兰向白俄罗斯“输入大量武器”的指控。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尼科连科当天表示,乌克兰从未干涉过白俄罗斯内政,将来也不会这样做。尼科连科同时强调,乌克兰旨在支持白俄罗斯人民的合法权益。

 乌克兰外交部 资料图 乌克兰外交部 资料图

  此外尼科连科表示,乌克兰外交部尚未收到白俄罗斯方面有关关闭两国边境的官方通知。

   

  来源:央视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国际热闻0703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