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给我1000万,也不会让孩子去试”

“给我1000万,也不会让孩子去试”
2021年07月04日 16:05 环球网

  原标题:“给我1000万,也不会让孩子去试”

  台自产疫苗招青少年受试者,岛内网友:给我1000万,我也不会让孩子去试

  台湾本土新冠疫情严峻,台湾自产新冠疫苗厂商拼进度。台湾自产疫苗厂商联亚生技近期开始召募12到18岁青少年受试者。台湾“ETtoday新闻云”今天(4日)在脸书作网络调查:“你愿意让你的孩子去打吗?”结果,不少岛内网友留言表示“不愿意”:“给我1000万,我也不会让孩子去试~”“好的疫苗排不到,这种疫苗丢出来试打,别人家的小孩不是命哦⋯⋯无言。”

  目前台湾自行研制的两款新冠疫苗包括高端疫苗和联亚疫苗。报道称,台湾两家自产疫苗厂商高端与联亚生技前后完成二期临床解盲(指双盲法试验后,公布各组的试验结果),皆将临床试验结果送交台湾“卫福部食药署”,申请紧急授权使用(EUA)。不过目前台湾自产疫苗尚未能针对18岁以下的青少年以及高龄者施打。联亚生技近期开始召募12到18岁青少年受试者,全台预计收400名受试者,预计7月中旬开始进行第一波体检;高端则从先前就开始招募高龄者,主要是提高老年人疫苗剂量,希望能增加他们接种后体内抗体的生成。

  报道称,联亚生技的疫苗已于上月公布二期临床期中报告,力拼尽速取得紧急授权(EUA),已向印度申请执行三期临床试验,未来年产量目标1亿剂。

  联亚疫苗对外召募12到18岁青少年受试者,家长们是否愿让自己的孩子去打?4日上午9时,台湾“ETtoday新闻云”在脸书发起网络调查。截至12时20分记者发稿,这项调查下的留言已超过500条。尽管有少数人表示愿意让孩子去当受试者,但大多数网友表示不愿意。

  有网友说,“给我1000万,我也不会让孩子去试~”↓

  “不愿意,怀胎到12岁了好不容易养大了却要试打!先叫‘立委议员’们的小孩先打!以身作则。”↓

  “我养孩子不是为了让他当白老鼠的。”↓

  也有网友说,从婴儿养这么大都不容易了,现在因为疫情还能活着就很不容易了,即使是种赏之下必有勇夫也未必父母亲就会同意。↓

  有网友感叹:“好的疫苗排不到,这种疫苗丢出来试打,别人家的小孩不是命哦⋯⋯无言。”↓

  还有网友建议让民进党当局官员的孩子应先打。↓

  台湾疫情持续蔓延,民进党当局购买疫苗进展缓慢和各种原因导致岛内疫苗短缺,台当局对台产疫苗寄予厚望,但其实际效力与安全性受到岛内广泛质疑。

  联亚公布了其新冠疫苗二期临床试验数据,声称能抵抗德尔塔变异病毒,但中和抗体效价偏低无论如何也让岛内难以安心。至于高端疫苗,有台媒此前披露称,虽然它在6月10日就公布了二期期中分析结果,但因送审资料不齐,被要求补件。台湾“食药署长”吴秀梅称,高端恐要等到7月底才有办法审查EUA。

  台湾《联合报》此前曾评论称,严格来说台湾自产疫苗都只完成了二期临床试验的期中报告,民众最关心的防护力仍是问号。当局日前已经宣示不会限制民众接种疫苗的厂牌,但无论从科学根据还是舆论来看,民众对境外疫苗的信任度明显较高。更关键的是,自产疫苗在取得国际认证上进度停滞,可以预见的是,只有在成为不得不的选择时自产疫苗才会有市场。

  台湾联合网曾谈到台湾自产疫苗迷雾重重。报道称,岛内民众这两款自产疫苗大感忧心,全球药厂做到三期就失败者,大有人在,可是台湾却要拿未成熟发展的疫苗去对抗“天天有变异”的新冠病毒,“在全球已经有辉瑞、阿斯利康等合计注射了几亿支疫苗的情况下,谁愿意当台产疫苗的白老鼠?”

点击进入专题:
台湾疫情急速升温

责任编辑:武晓东 SN241

台湾省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