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99岁新中国天然橡胶事业奠基人、原农业部部长何康逝世

99岁新中国天然橡胶事业奠基人、原农业部部长何康逝世
2021年07月04日 08:46 澎湃新闻

  原标题:99岁新中国天然橡胶事业奠基人、原农业部部长何康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何康同志亲友处获悉,新中国天然橡胶事业奠基人、原农业部部长何康同志因病于2021年7月3日08时01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9岁。

  公开资料显示,何康出生于1923年,1936年毕业于金陵中学,1936年入福建马尾海军军官学校学习。何康于1941年入成都光华大学,后转入广西大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何康先后任华东军政委员会农林部副部长,林业部特种林业司司长,农业部热带作物司司长、农业部副部长、部长,1986年起任中国科协副主席,1986年获美国马里兰大学荣誉科学博士,1993年获第七届世界食物奖。

  何康一手创建了现在海南大学的前身之一的“热作两院”(华南热带作物科学研究院和华南热带作物学院),并长期担任领导工作,是中国在热带北缘大规模发展橡胶和热带作物生产的奠基人,为中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科教事业,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农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