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出舱后,美媒:尴尬了

出舱后,美媒:尴尬了
2021年07月05日 17:28 长安街知事

  原标题:出舱后,美媒:尴尬了

  7月4日,神舟十二号航天员乘组的两名航天员顺利完成出舱任务。这是自神舟七号任务翟志刚实现中国航天员首次出舱之后,时隔13年中国人再次实施出舱活动,也是中国空间站时代的首次航天员出舱。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包括福克斯新闻网、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在内的美国媒体,均报道了中国航天事业的此次壮举。而在介绍航天员出舱执行任务等基本情况外,也有美媒感叹:中国冲破了美国的长期限制。

CNN报道截图CNN报道截图

  “长期以来,由于美国的政治反对和立法限制,中国宇航员一直被排除在国际空间站之外。”CNN报道称。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同样报道称,这次任务对中国来说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中国长期以来一直被排除在国际空间站之外,而国际空间站是一个20多年前启动的多国项目。

  国际空间站设计寿命为10年至15年,本来已濒临“报废”,但在2015年,美国等国家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国际空间站的停用期限由2020年延长至2024年。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宇航员被美国禁止进入国际空间站。实际上,美国禁止中美在航天领域开展任何形式的合作。

  外界分析,如果美国的禁令不解除,国际空间站寿终正寝后的几十年内,美国很可能面临无空间站可用的尴尬境地,而中国空间站可能会成为全球唯一的希望。

 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 中国空间站航天员首次出舱

  与此同时,在对中国此次航天壮举的报道,不少美国媒体的报道有点“酸味”。

  《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的天宫空间站成为目前在轨的两个前哨之一。国际空间站已经运行了20多年,由于年代久远、预算紧张以及主要合作伙伴美俄之间的紧张关系,它的未来仍不确定。“这些问题,中国的太空计划中不存在。”

  CNBC报道称,中国被禁止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宇航员,这推动了中国制造自己的空间站的雄心壮志。

  美联社此前报道提到,中国的空间站将比国际空间站大得多,而且寿命更长,而国际空间站的功能已经接近尾声。

 网友评论截图 网友评论截图

  在福克斯新闻网的报道下,有美国网友评论称:“当我们争论哪些代词在社会上可以被接受时,中国人已经在天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