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媒:堵了苏伊士运河的长赐轮被扣3个多月后,预计后天驶离

台媒:堵了苏伊士运河的长赐轮被扣3个多月后,预计后天驶离
2021年07月05日 08:36 环球网

  原标题:台媒:堵了苏伊士运河的长赐轮被扣3个多月后,预计后天驶离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台湾《自由时报》消息,台湾长荣海运承租货轮“长赐轮”(Ever Given)今年3月在苏伊士运河搁浅,导致航道瘫痪,最新消息称,长赐轮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已达成和解,预计将于本月7日驶离。

  报道称,长赐轮在3月堵住苏伊士运河近一周的时间,严重影响国际航运,造成数百艘船只无法通行,货轮自3月29日脱困后被埃及法院扣押,一直停泊在运河两段河道间的一个湖泊,并被要求得先支付巨额赔偿金才可离开。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先前一度要求约9亿美元的赔偿,后来则传出降至5.5亿美元,近日还传出埃及法院下令将长赐轮赔偿案的审理推迟到7月11日。

  报道称,不过根据外媒最新消息,代表长赐轮船东和保险公司的伦敦法律事务所表示,已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达成和解,目前正准备长赐轮的离境程序,预估7日就能举行和解签约仪式,长赐轮也将获准启程。目前包含路透社、卫报等外媒均尚未提到确切的赔偿金额是多少。

责任编辑:赖柳华 SN244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