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干得好,湖北高院民四庭获最高院表彰!

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干得好,湖北高院民四庭获最高院表彰!
2021年07月12日 15:02 湖北法院网

  原标题: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干得好,湖北高院民四庭获最高院表彰!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对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通报表彰,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获得“先进集体”荣誉。

  近年来,省法院民四庭审判调研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20年审结的一案入选湖北法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2021年办理的一案入选“湖北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红榜案例”。2020年,该庭党支部荣获省法院“红旗党支部”称号。

  2018年,省法院民四庭制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为湖北自贸区建设营造公平、公开、透明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作出政策指引。2020年,该庭组织召开自贸区法院座谈会,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法院、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宜昌市三峡坝区法院三家法院签署司法协作框架协议,构建湖北自贸区司法协作共同体。

  为进一步明确仲裁司法审查案件中的法律适用问题,统一裁判尺度、规范办理程序,2020年11月 ,省法院民四庭制定《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规范仲裁司法审查支持仲裁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湖北法院仲裁司法审查案件审理指南(试行)》,下发全省法院。

  与此同时,该庭大力推进对外协同合作,依托本土资源优势谋求湖北涉外审判新突破新发展,与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签署《外国法查明合作协议》,组建外国法查明中心,填补了我国中部地区外国法查明机构的空白。

  在本次最高院通报表彰中,除省法院民四庭外,武汉海事法院海商审判庭荣获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何云泽、武汉海事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审判员熊靖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